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雷诺称配套公司破产不会影响电动车开发

2013年05月28日 11:1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前,为雷诺汽车公司提供电动车电池交换系统的以色列Better Place公司正式申请破产,而雷诺方面表示,Better Place公司的破产不会阻碍雷诺公司开发电动汽车充电技术。

Better Place是由以色列企业家夏嘉曦于2007年所创立,并开发出一款名为“快速下降(quick drop)”的充电系统,该系统可以使电动汽车车主使用以色列的加油站网络,并使电动汽车驾驶员更换电池的时间与普通车加油时间基本相同。

该充电系统曾一度被认为可以扫除电动车普及道路上所面临的主要障碍,因为这一充电系统只需要数个小时就能让电池重新充满电。雷诺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曾将此充电系统作为雷诺电动车战略的核心之一。

Better Place行政总裁丹•科恩在一份声明中称,“不幸的是,经过一年的商业运作,它清楚地告诉我们,尽管许多客户对此表示满意,但没有汽车制造商的支持,仅有客户的认可是远远不够的。”

而雷诺亚太区总裁吉尔斯•诺德则表示:“雷诺-日产计划到2015年斥资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16.7亿元)用于电动汽车的开发,相比之下,该联盟向Better Place公司电池技术投入的资金仅为极其有限的一部分。”因此,Better Place的破产也完全不会对该集团的电动车政策产生影响。并且,卡洛斯•戈恩在近期表示,除了Fluence车型外,雷诺汽车将不会搭载电池互换技术。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