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新能源创新高峰论坛召开 共寻破冰之路

2013年05月28日 11:26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如人意,既有利益的掣肘是难点。改革开放三十余年的历程,淬炼出“以增量改革破除利益格局”的利剑。如果将此剑试之于新能源汽车行业,胜算几何?2013年5月30日,2013新能源汽车创新高峰论坛将于合肥隆重举行,主题即为“寻求增量突破 推进存量优化——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破冰之路”。江淮汽车集团原董事长左延安、国轩高科总经理方建华等约300位业内人士,将出席论坛并发表他们的真知灼见。

本次论坛由合肥市政府主办,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和第一电动网承办,将于5月30日13时30分至18时30分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参会代表约300人,包括工信部及合肥市政府领导、各地整车企业、运营商、电池企业、系统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已确定将出席并演讲的嘉宾有:江淮汽车集团前董事长左延安、南京金龙客车董事长黄宏生、普天集团副总裁曹宏斌、安凯客车董事长王江安等。

新能源汽车推广是中国汽车产业升级和改革的战略要点,已经尝试了“十城千辆”工程、私人购买补贴城市试点等多个项目,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截止2012年底,北京、上海、深圳等25个试点城市共示范推广新能源汽车2.74万辆,与2015年50万辆、2020年500万辆的目标相差甚远。

关于现阶段改革开放的重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说:“现阶段推进改革不仅要继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很大程度上要触动利益。”当前新能源汽车面临的阻力,如核心技术未能取得重大突破,充换电设施不完备等等,实际上就是消费者认知存在误区,产业链利益上存在冲突。李克强进一步指出,“调整利益格局,要善于在利益增量上做文章,在利益预期上作调整,同时稳妥推进存量利益的优化,这样可以更好地凝聚共识,减少改革的阻力。”

新能源汽车行业亦应如此。本次论坛重点要探讨的,就是如何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以增量变革促动存量变革,降低变革的阻力,寻找变革的最大公约数。

近年来,以国轩、江淮等企业为代表的变革力量,在电动公交、电动出租车等领域展开积极的探索,取得了明确的进展。这一事实表明,面向特定用户、特定路线、特定场所的应用,有可能先于面向大众的应用取得成功。

星星之火,可否燎原?本次论坛设定的主题:“寻求增量突破、推进存量优化——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破冰之路”,将有政界、业界、学界的诸多资深人士到场聆听并参与辩论。不同的声音将在现场互相碰撞,由此迸发的思想之光想必将照亮新能源汽车的行进道路。

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的研发、生产和经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生产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BMS管理系统、储能型和功率型磷酸铁锂电池等十多个系列产品,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的应用位居全国前列。

第一电动网创立于2010年6月,以成长中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为依托,在全球范围内整合产业链资源,通过网络、会展、杂志等多媒体形态,推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商业及信息交流。“新能源汽车创新论坛”是第一电动网的品牌活动,迄今已经举行多届。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