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造型酷似大众途观 海马S7全系标配EPS

2013年05月28日 10:50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造型酷似大众途观 海马S7全系标配EPS

海马首款SUV骑士,凭借宽大的车身、亲民的售价取得不错的业绩,海马汽车再接再厉,计划推出代号为SA01的海马S7。据悉,S7将在6月初正式上市,共有6款车型,预售价格在11万元起。该车最大的特点就是,长得有点像在国内热销的大众途观了,目标瞄准了长城哈弗H6等热销车型。

造型酷似大众途观 海马S7全系标配EPS

从市场定位上来看,海马原有骑士主打越野型SUV,而S7则主打城市SUV市场。

造型似途观 神似而型不似

作为海马汽车自主2.0时代的SUV技术明星,S7定位“技术创领的中高级都市SUV,该车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首次展出。海马S7的外观造型由国际顶尖团队倾力打造,线条匀称流畅,前后比例协调,造型简洁中透着一种大气,动感中展现一抹优雅,散发运动迷人气息。海马S7整体造型圆润饱满,侧面腰线充满力量,多边形的大灯不仅加入了透镜,而且LED行车灯的加入也让这款SUV变得更潮流化。黑色中网加入了镀铬装饰,乍一看上去,有那么点上海大众途观的味道,但只能说是神似而形不似。侧裙板组合使“肌肉”视觉效果凸显,一体化导流尾翼配合质感行李架动感十足。

造型酷似大众途观 海马S7全系标配EPS

上海大众途观是市面上最为紧俏的车型,曾一度要加价数万元,进入2013年后,月销量还在1.5万辆左右。凑巧的是,在海马S7换代的同时,途观迎来了小改款。全新途观将于2013年6月7日正式上市,新途观除了在外形上小改外,配置方面也有所增加。

海马S7的尾部采用全新环抱式设计,使得整车尾部看上去更有力量。双色保险杠和双矩形嵌入式排气管设计紧跟潮流,LED双尾灯也是质感十足,从每一个细节都诠释出海马S7的动感精神。

造型酷似大众途观 海马S7全系标配EPS

全系标配EPS系统

内饰上,海马S7也有脱胎换骨的变换,时尚运动了很多,很难看得出有骑士的影子。 搪塑仪表板的使用体现了内在的精致感;按键的重新设计、换挡手柄的重新布置充分考虑人机工程,使得在驾驶的过程中操作更加舒适;配有智能行车电脑的组合仪表和7寸带导航功能的真彩显示屏使内饰更具科技感。新车提供多种造型的轮毂,此外依据配置车型的不同,S7还提供天窗、脚踏板以及行李架等车身部件。

造型酷似大众途观 海马S7全系标配EPS

海马S7是一款具有较高的燃油经济性的SUV车型,在目前10—15万元区间自主SUV中唯一全系标配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不仅能够精确调节不同速度下的转向助力,有效改善汽车稳定性和舒适性,还可降低3%-5%油耗。此外,海马S7还配置了自主SUV中少有的智能启停系统,在红灯或堵车的状态下发动机自动熄火,但又能保证电子娱乐系统的正常使用,能达到约8%的节油功效。

海马S7还配置了高档车才拥有的8向电动调节座椅,并伴有加热功能,为寒冷天气增加一丝温暖;桶椅设计使包裹感更强,腰部支撑能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能缓解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提供更高档、舒适的驾乘享受。

造型酷似大众途观 海马S7全系标配EPS

海马S7搭载海马自主研发的HA-VVT 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可实现同级最大的功率输出,最大功率可达110KW(升功率达到55KW),最大扭矩为180Nm。与之匹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箱和五速手自一体两款变速箱,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用车需求。韩国现代-POWERTECH株式会社制造的5AT手自一体变速箱易于操控,驾驶舒适,实现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完美平衡。手挡车型搭载来自全球最大的汽车变速器制造和供应商之一GETRAG公司的 5速手动变速箱,该款变速箱采用了三锥面同步器技术,换挡平稳、可靠、灵活、噪音低,带来更为顺畅的操控感,提高了驾驶舒适性。

造型酷似大众途观 海马S7全系标配EPS

新车与哈弗H6相竞争

随着国内SUV车型销售的持续火爆,众多自主厂商也纷纷针对这一市场推出各自旗下SUV车型,在上海车展上,几乎所有的厂家都推出了SUV,没有一款SUV出来站台都不好意思了。此次海马S7的推出 也将为海马汽车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新车上市后将与长城的哈弗H6 、比亚迪的S6 、中华V5广汽的GS5 、起亚智跑等车型展开竞争。其中,哈弗H6目前的月销量在1.5万辆左右,为自主品牌SUV的领军车型,也是海马S7的瞄准的最主要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哈弗H6搭载的2.0T发动机,海马S7的动力总成方面并没有多大优势,较为时尚的造型为其扳回了一局。

相比现款海马骑士,S7从内到外都做出了很大的变动。其外观设计的动感、时尚,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该车将与骑士组合在一起,争取更大的中型SUV份额。(网通社 2013年5月27日 广州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海马全系将更名 新款SUV搭载6AT变速箱》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278.html

《海马一季度46%增长 两年内投放四款新车》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186.html

《海马紧凑级SUV命名S5 将搭载1.5T发动机》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054.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