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本第三工厂在广州动工 总产能72万辆

2013年05月28日 14:3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5月28日,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动工仪式在广州增城举行。其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广汽本田股东双方领导均到场致辞。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动工仪式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动工仪式启动

据悉,广汽本田第三工厂计划于2015年初建成投产,投产初期的年产能为12万辆,未来将扩大到24万辆,加上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现有的48万辆产能,广汽本田的总产能将达到72万辆。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动工仪式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

在动工仪式上,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表示,中国已成为本田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本田对中国市场赋予了更多的期待,更加致力于中国事业的发展。本田将逐步提升在中国的整车生产能力,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的动工,是本田面向未来发展全面提升产销能力迈出的重要一步。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在先进性、生产效率、节能环保等方面,都位居本田全球工厂的前列,同时也是本田最新生产技术在中国工厂的首次应用。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动工仪式

广汽本田总经理神子柴寿昭

广汽本田总经理神子柴寿昭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第一的市场,中国顾客对于汽车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给中国顾客带来更多感到喜悦和惊喜的魅力产品,广汽本田加快了推新步伐。从2013年开始,广汽本田将迎来密集的产品导入。随着产品接连不断的投放,到2015年,目前48万的产能将不能满足需求,因此启动了第三工厂的建设。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动工仪式

广州汽车工业集团董事长张房有

以“创建QCD(质量、成本、效率)体质世界最强的绿色工厂,制造令消费者感动的商品”为愿景,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应用了Honda全球最新生产技术,旨在建成“世界最低成本、最高效率,单台占地面积最小、单位面积产出率最高,输出流程最短、工艺布局最高效、最环保”的“智能集约型环保工厂”,再次引领行业。广汽本田第三工厂的特点可以用“smart-SSC” (Smart,即智能;SSC即Small、Simple、Compact,小型、简练、紧凑)来概括。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动工仪式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动工仪式

由于今后将主要生产小型车,第三工厂生产线的设计也是配合小型车特点,通过现有厂房和设备的最大活用以及先进设备、技术的导入,实现小型化生产线的目的。例如,涂装将建成Honda世界范围面积最小、单位占地产能最高的涂装车间,而总装将建设Honda世界范围和中国乘用车行业最短、单位长度产能最高的生产线。第三工厂所占用的土地面积相比第二工厂下降了50%,投资减少25%,但效率提升了25%,实现了单台占地面积最小、单位面积产出率最高,完全符合目前国家所提倡的土地集约化生产方式。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