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家称近期汽车召回乃是行业性结构问题

2013年05月30日 10:0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lynne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近日由于安全气囊的问题,奔驰召回了所有A级车。然而这种由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导致的问题,让大量汽车制造商都遇到了同样的汽车召回风波。专家称,这是因为供应商也面临着巨大的成本压力。

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受到成本压力

德国贝尔吉施-格拉德巴赫应用科学大学汽车中心主任Stefan Bratzel周三在接受德新社的采访中表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受到了成本压力。”供应商通常大批量生产零部件,这样才能保证更低的成本价。“这其中当然有隐患,因为这些零件不是为某一款车型单独制造的,而是通用于各种车型。”

近日,奔驰由于乘客安全气囊问题而必须召回在2012年翻新的A级车。奔驰发言人表示,在汽车安全保证测试中有一家供应商承认了自己的过失,但是奔驰没有点名是哪一家供应商。根据德新社的消息,排除了日本高田株式会社(Takata)的嫌疑。该厂商是全日最大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由于它所供应的安全气囊出了问题,宝马丰田本田东风日产不得不纷纷召回大量问题汽车。

“为了节省成本,汽车制造商更愿意直接选择外部汽车零部件厂商的供货,而不是自己去生产各个部件。”专家Stefan Bratzel表示这是竞争的结果,“没有顾客愿意为汽车制造商自己生产零部件而掏更多的钱”。

他还表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面临的价格压力和时间压力越来越大。”由于欧洲汽车市场的销售危机,各大汽车制造商采取紧缩策略,而这种紧缩压力也部分地转移到了供应商的身上,他们必须得在更短的时间内提供更便宜的货品。因此,近期大量的汽车召回风波不得不说是一个行业性的结构问题。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