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欧盟或收回对德控告 大众取阶段性胜利

2013年05月30日 10:2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lynne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关于“大众法”的争端问题上,德国政府或将被免除来自欧盟高额的罚款。周三,欧洲法院的高级监察官建议驳回欧盟对德国政府的控告。欧盟提出的这项控告要求德国政府至少赔款6,3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亿元),判决将在几个月后落定。

欧盟或收回对德控告 大众取阶段性胜利

“大众法”的争端问题沸沸扬扬闹了好几年。大众公司所在地德国下萨克森州的州政府是公司最大股东,基本上拥有对公司重大决定的否决权。布鲁塞尔政府则要求废除这些特殊规定。早在2007年,欧洲法院已经责令德国政府修改与欧盟法律不符的“大众法”,联邦政府随后修订了该法规,但是依旧持有绝对否决权,因此欧盟再度对其提出了控告。

监察官的态度让德国政府底气十足:“德国完全遵循欧洲法院在2007年的判决。”至于德国大众的绝对否决权是否违背了欧盟的法律,监察官则没有表态。他声称,这与当前的法院审判并没有关系。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