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京推进双燃料出租车 七月将达2000辆

2013年05月30日 11:2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文静 0人参与 0条评论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燃气集团获悉,北京推进双燃料出租汽车示范运营工作已正式启动。7月底全市天然气出租车将达2000辆。

北京燃气集团绿源达压缩天然气公司专业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1立方天然气热值相当于1.1~1.3升燃油。按出租车每日消耗燃油30升计算,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日均节省燃料费用为82.5元,每年按运行350天计算,年均节省燃料费用约为2.9万元。对运营者带来很大的经济效益,并且这种经济性将长期存在。

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曾对双燃料汽车做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和追尾碰撞三种试验,天然气汽车的安全性不低于传统的汽、柴油汽车,甚至在某些方面安全性更高。而且由于天然气组分简单,易于完全燃烧,加上燃料含碳少,抗爆性好,不稀释润滑油,能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目前市燃气集团正在与中石化、首发集团、首汽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进一步合作,丰富加气站的网点布局,预计年内将形成70-100座的规模。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