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汽车网络营销存负面影响 实体销售更优

2013年05月31日 09:4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近年来,随着网络的普及和信息技术的发展,汽车网络营销成为了消费者了解和购买汽车产品的重要渠道。很多时候,消费者能通过网络以更实惠的价格买到心仪车型。然而,德国媒体日前报道了德国汽车工业协会(IFA)的一项调研结果,即网络营销并不一定是有利可图的业务方式。

IFA调查发现,汽车经销商通过互联网出售汽车并不合适,通过实体店进行营销业务才能真正盈利。IFA通过统计发现,网络客户所期望的折扣优惠已经超出了经销商正常获利的最低限。一般来说,如果一辆利润率为19.5%,那么实体店经销商一般会给予客户不超过13%的折扣,以保证基本盈利。“而互联网客户一般期望的折扣都在20%以上。”IFA负责人Willi Deiz说。

只有在销售库存车时,网络营销才有盈利机会。当汽车厂商希望抛售库存车时,则会给予经销商更多制定价格的余地。也就是说,新车网络营销只有在生产过剩时才会明显增加,以缓解制造商的市场压力。

因此,Deiz认为:“如果汽车制造商在生产和供应上有限制政策,那么经销商最好还是在其区域市场上进行实体销售,以确保客服质量。”网络营销最明显的一个缺点就是,客户分布不集中,很难和客户有密切联系,从而增加了客户服务的负担,这样自然也就给业务盈利带来了负面影响。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