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红旗复兴剑指私人市场 新使命下的契机

2013年05月31日 11:2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红旗复兴剑指私人市场 新使命下的契机

一汽轿车总经理安铁成和一汽轿车销售总经理张晓军

凤凰汽车讯 昨日,停产近30年的共和国长子红旗向曾经打败它的“市场”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在中国汽车工业60周年的大背景下,H7上市不仅是红旗首次面向私人市场推出的新车型,更是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高档豪华轿车。

研发投产

自红旗项目成立,一汽累计投入50亿元,车型开发团队超过1600人。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表示,红旗寄托了一汽独立自主的产业梦想,H7则实现了从概念车型到工程设计全过程自主研发。据了解,H7诞生于专属红旗品牌的豪华车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共投入16亿元,未来L平台以及H平台车型均在此研发投产。

据红旗项目总设计师徐世利介绍,H7定位高端行政公务座驾,车型在设计时将欧系高档车比作对标车型。“安全方面,红旗H7获得了2012年欧洲安全测试五星级标准,累计试验里程超过了300万公里。”

H7在研发时就已经按照私人以及公务市场进行研发,前脸沿用老红旗的进气格栅风格,在市场需求日益多元化的今天,LED大灯凸显时代感。关于红旗H7自主研发程度,徐世利表示:“我们强调资源利用,完全独立开发C级车目前还是有挑战的。”

渠道服务

目前,红旗H7已有近千辆车型交付各级党政机关使用。对于公务市场和私人市场孰轻孰重,一汽轿车销售总经理张晓军表示:“H7未来将主要面对私人市场,我们希望通过政府采购来提升品牌力助推H7在私人市场的前进。”

对于一款全新车型,目标客户群的选取至关重要。“心怀理想的前进者将是我们的客户群。”张晓军补充道,很多有志人士喜欢带有“中国味儿”的产品,红旗H7则是一款中国味儿十足的车型。

目前,红旗在全国9座核心城市中建立9家红旗城市展馆“红馆”,“红馆”均建立在各个城市的黄金地段。位于北京金宝街的红馆目前已经正式营业,红馆在设计上着重凸显中国元素,如红旗品牌故事陈列等。

H7上市当天上午,一汽轿车召开经销商大会,张晓军向红旗经销商团队表示:“对于销量没有要求,目前更重要的是服务提升。”据张晓军介绍,红旗H7将施行预约式、零等待、全程一对一专属化接待服务。质保方面,红旗H7实行4年10万公里的质量保障。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一汽轿车目前已经在红馆所在城市建成了11家红旗专属服务中心,让购买红旗的个人消费者享受到高档车型的服务。在零部件供应方面,红旗将依托奔腾现有的全国9大配件中心。由于奔腾与红旗车型存在着品牌差异,深知大众奥迪运营模式的安铁成表示对比并不担心。“大众和奥迪的配件是在一起的,但具有独立的运作模式。奔腾与红旗也是由两个团队独立运营。”

随着豪车消费者日益年轻化的市场态势,红旗略显“老态”的设计风格似乎有些陈旧。“品牌丰满是需要时间人力物力的陆续投入。张晓军表示:“我们会逐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慢慢适应并推出换代车型。”

未来规划

20天前,带领一汽大众在去年实现400亿净利润的安铁成进驻一汽轿车。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调整实则是将合资人才输送到自主阵线,以促进其发展。用合资公司高管的经验反哺羸弱的自主品牌项目,是一汽集团开出的药方。

“山不转水转,7年之后,我和晓军再一次转到了一起。明年也是我在一汽服务的第30年。我很幸运,在一汽轿车播下这么年的种子正直开花结果的时候,我来了。我将接过了张丕杰老总的衣钵,带领一汽轿车拥有1万多员工队伍继续前行。”

对于一汽集团而言,红旗H7上市只是品牌复兴的前奏而已。徐建一表示,一汽集团将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并在十二五期间陆续投入105亿元用于车型研发以及推广。“未来五年红旗将陆续投放两款SUV、一款商用车、一款中型礼宾车,加快H平台混合动力车型的商品化开发,向多元化消费需求迈进。”

同时,在H7上市之后,未来将有12家红馆在今明两年陆续建成,此后还将有25家红旗专属服务中心建成服务,逐步完成对全国35个省会、直辖市的覆盖。

红旗H7的上市标志着“国车”的复兴,带有共和共长子光环的红旗时隔30年重出江湖。此时,红旗迈向私人市场之路也将承载着人们对“红旗”的希望。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