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财政部官员:税制结构中无豪车税这一税

2013年05月31日 13:54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30日讯,对于近日被广泛热议的高端汽车将被征收“豪车税”、“奢侈税”提法,周四上午财政部税政司官员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在我国税制结构设计中并无“豪车税”这一税,同时他透露汽车消费税是否调整现在暂不确定。

上述税政司官员表示,在我们国家税种设计中肯定没有“豪车税”这一提法,汽车一直被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内,不过,与汽车相关的消费税是否调整现在还不确定。

国务院参事刘桓对大智慧称,目前对高端车的征税已经很多,如关税、购置税、消费税以及单独对于轮胎的征税。“对于消费税国家还是采取很谨慎的态度。因为消费税是把双刃剑,征收手段过猛容易伤及市场的繁荣。”

5月24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中表示,“ 合理调整消费税征收范围和税率,将部分严重污染环境、过度消耗资源的产品等纳入征税范围”。

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大中华区总监黎日忠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时表示,按照国际惯例,向汽车等部分奢侈品征收更高的税率是一种普遍做法,在中国如果对汽车征收更高的税率其更大的意图应是为促进资源节约,避免高端汽车消耗过多能源。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贾新光则告诉大智慧通讯社,因为高端汽车在整个汽车消费市场中所占的比重并不高,即便是增加高端汽车税收负担,对整个汽车市场冲击并不会很大。

近日市场有传言显示,购170万以上豪车需要额外征收20%豪车税(奢侈税),与车辆购置税一并在上牌时收取。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