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调查显示:近半4S店掺杂使用非原厂配件

2013年06月02日 12: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立毅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日前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根据对103家汽车4S店的暗访发现,有46%的4S店掺杂使用非原厂配件。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对全国12个省份的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情况进行了6个月的专项调查。调查发现,103家汽车4S店中有17家在维修、养护过程中不使用原厂配件,31家掺杂使用非原厂配件。一些汽车4S店配件掺杂使假,给消费者留下质量安全隐患。

此外,调查还发现,除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少数大城市外,多数二三线城市的品牌4S店服务人员没有经过系统专业培训,甚至与消费者发生摩擦纠纷,影响恶劣。不少服务区域处于“小、散、乱”的“游击”状态,消费者投诉无门。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对1000名消费者的问卷调查还发现,有39%的汽车4S店存在隐形消费或强制消费问题;20%的汽车4S店向缺乏汽车专业知识的消费者夸大、谎报汽车故障;25%的汽车4S店推荐没有必要的某些服务,增加了消费者的负担。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