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沃尔沃首创行人安全气囊 获全球创新奖

2013年06月03日 09:5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沃尔沃日前推出了全球首创的行人安全气囊。沃尔沃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提高车辆和交通的安全,这一新的行人安全气囊技术获得了业内认可,并荣获“2013全球NCAP安全创新奖”。

沃尔沃首创行人安全气囊 获全球创新奖

沃尔沃汽车安全研究中心高级技术专家Lotta Jakobsson在韩国首尔ESV车辆安全促进会上接受了该奖项,并表示:“行人安全气囊的目的是为了在紧急遇险时,对行人头部的撞击伤害起到缓冲作用。”行人安全气囊置于引擎盖和挡风玻璃之间。当车辆发生撞击时,位于车身前部的七个传感器立刻发出信号,电控系统会迅速分析信号,一旦信号与资料库中人腿特征相符,行人气囊便会自动展开。同时,引擎盖也会自动抬升10公分。这让行人能远离引擎盖的硬体撞击,还能避免行人撞击到挡风玻璃和A柱。

沃尔沃首创行人安全气囊 获全球创新奖

根据研究,在中国交通事故遇难者中约25%是行人。在欧洲,这一比例为14%,美国也有12%。一般来说,在车身与行人发生碰撞后,引擎盖、挡风玻璃和A柱最容易对行人头部造成伤害。因此,配备了行人安全气囊的全新沃尔沃V40在NCAP安全测试中获得了同级车型的最高分,其88%的行人防护分数更是有史以来最高的。

去年,V40在NCAP撞击测试中拿下了五颗星。这也让V40被业内称为最安全的紧凑型豪华两厢车。从车内驾乘人员到车外行人,沃尔沃全方位诠释了车辆和交通的安全保障理念。据悉,截止4月底,全新沃尔沃V40的全球销量已超4.5万辆,其在中国的订单量也超过千辆。V40跃身成为销量黑马正反映了市场对其安全性能的认可。

此外,V40还搭载了其他顶级安全技术,如沃尔沃汽车自2010年发布的配有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探测系统。这一系统能够在时速低于35公里、驾驶员没能及时作出反应时,实现自动刹车以避免车身与行人发生碰撞。若车辆时速高于35公里时,该系统则能在发生碰撞前最大程度降低车速,以减轻碰撞对行人造成的可能性伤害。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