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丰田在华建电池合资公司 应用混动新车

2013年06月03日 19: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5月30日,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拟与常熟新中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Primearth EV Energy株式会社、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丰田通商株式会社就设立以开发、制造、销售搭载于汽车的镍氢蓄电池单体模块并为其提供售后服务为目的的中外合营经营企业“科力美(中国)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科力美公司”),并签署《关于设立搭载于汽车的电池单体模块公司的合营意向书》。

丰田在华建电池合资公司 应用混动新车

科力美公司注册资本总额为521000万日元,其中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现金出资208400万日元,占注册资本的40%;Primearth EV Energy株式会社(丰田占80%股份)投资213610万日元占股41%;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投26050万日元占股5%;丰田通商株式会社投资20840万日元占股4%。

科力美公司工厂选址江苏常熟市,未来旨在从事具有竞争力的高品质电池模块的开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搭载于汽车的镍氢蓄电池单体模块的开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用于汽车的镍氢蓄电池单体模块。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表示:“通过设立合营公司,能够有效整合丰田公司和科力远双方优势,打通产业链,进一步提升混合动力汽车电池的关键技术,降低电池成本,极大提高产品竞争力和产业链整体竞争优势,迅速打开国内外市场,从而大幅提高公司经营能力和行业主导能力,加快实现公司的混合动力汽车电池产业发展战略。”

丰田中国发言人横井孝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合资公司生产的镍氢电池将会应用在丰田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混合动力汽车。按照丰田在华新车规划,2015年左右丰田将向中国市场推出2款低价混动车型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