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万钢:技术创新是新能源汽车的中心环节

2013年06月04日 06:56 来源:北京商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传统能源、传统生产方式以及传统的交通方式已随着大批量的快速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日前表示,我国对进口能源的依赖已经由本世纪初的30%左右上升到去年的58%以上。

万钢认为,加快新能源汽车战略前进的步伐,首先,要继续把技术创新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培育的中心环节;第二,要建立完善的电动汽车创新链、产业链和它的价值链;第三,要建立科技资源,开发共享机制;第四,应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的综合应用示范,创新商业模式,加快设施规划建设。

点评:我国新能源汽车才刚刚起步,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没有自主创新,只能是跟着欧美国家的汽车产业后面跑,所谓的弯道超车也只是空谈。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