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菲利普·瓦兰CEO获连任 再执掌PSA四年

2013年06月04日 07:09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彭博社日前消息,标致雪铁龙集团现任CEO菲利普·瓦兰(Philippe Varin)将获得新任期,依然执掌法国最大车企4年。

现年60岁的瓦兰本周将开始起为期4年的第二任期,继续担任标致雪铁龙集团CEO职务。彭博社指出,瓦兰需要同时应对法国政府和集团最大股东标致家族方面的压力,将深陷经济危机的标致雪铁龙带上正轨。

2012年,标致雪铁龙集团净亏损超过50亿欧元,不过存在资产重估的因素。根据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数据,去年标致雪铁龙每销售一辆车亏损510欧元,雷诺亏损241欧元,而大众盈利751欧元。

瓦兰的表现也引发了不同的评价,甚至一度招致“下课”声音。

去年6月,法国《论坛报》报道称,标致家族现在以25.2%的股权和37.9%的表决权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最大股东;由于集团销量出现下降,并且标致家族对结盟通用的现状并不满意,因此有意让瓦兰和管理团队走人。但最终监事会表达了对瓦兰的支持。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