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日本200强企业净利润排行 丰田重夺第一

2013年06月04日 07: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3日报道。5月是日本主要企业发布决算的高峰时期。虽然欧洲经济低迷,加上中国发展的减速等负面因素很多,但是由于世界经济的大基调是缓慢恢复的,再加上日元汇率急速贬值,使得以出口为中心的汽车业等相关产业的业绩有明显回升。

东洋经济将日本200家主要企业的前一年度业绩中的净利润做成了排行榜。所谓净利润是指,从主要业务所盈利的利润中,加上金融收支和汇率差产生的损益等主要业务以外的特殊损益,并在此基础上扣除法人税后所等的利润。净利润将成为分配给股东的资金,并且还能够增加企业内部的贮蓄,为企业成长奠定基础。

位于排行榜首位的是丰田汽车。虽然之前因为东日本大地震和泰国洪水等影响,经营一度陷入困境,但是12年3月期的时候复活。在本年度,丰田的净利润将突破1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94亿元)。

而位列第2至4位的是各大银行。而有5家综合商社入围前20。在股票业界,各证券公司的业绩也均有所恢复。野村控股位列第37,大和证券集团总公司位列第51。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位列第3位。此外,还有像索尼、新日铁住金等在经过奋斗后,入围的企业。IT、网络业界也有强者,DeNA位列第90等。日本航空的ROE位列24位等。

东洋经济将在夏季刊“公司四季报”中看在本年度以及下一个年度,这200家公司的目标业绩。这次的排行以及接下来的目标业绩将成为今后公司发展的重要参考。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