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马自达寄望中国生产挽颓势 10款车国产

2013年06月05日 07:34 来源:北京晨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今年前4月,马自达在中国累计销售5.76万辆,同比减少20.2%。其中一汽马自达4月份销量为8289辆,同比减少5.5%;长安马自达4月份销量为4064辆,同比减少29.9%。为了扭转在华的销售颓势,马自达社长兼CEO山内孝表示,今后马自达希望能有10款车型实现在华生产,总目标是40万辆,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将各自分担20万辆的任务。

去年,马自达实现了五年来的首次盈利。山内孝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持续四年的亏损,是马自达的一个“产前阵痛期”。马自达实施的应对措施包括推出应用“创驰蓝天”技术的CX-5和新B级车ATENZA以及在新兴市场落地建厂等措施。

在中国市场,为了扭转销量下滑的颓势,马自达完成了长安马自达合资调整的战略布局加速。向两个销售渠道导入推动马自达新一轮发展的“创驰蓝天”技术。

目前,作为马自达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有着不同的主攻方向。一汽马自达主要生产B级平台的车型,目前在生产的车型包括马自达6睿翼马自达8未来有望投产的包括AZENDA、CX-7和CX-9。而长安马自达则主要生产A0及A级平台的车型,目前已经投产的车型包括:马自达2马自达3、CX-5,未来有望生产马自达5

凤凰汽车询价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