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中国豪车市场发展快 女性客户不容小觑

2013年06月05日 10: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日前,德国《世界报》报道称,一项调研结果预测,到2017年中国客户将会是豪华车的最大消费群体。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中国人在消费榜单上超过欧洲人和美国人。在四年之后,中国将会是世界上最大的豪华车市场。然而,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和目前兰博基尼宾利等豪华车的买家又不尽相同。大部分的中国客户要比西方国家的客户年轻五到十岁,他们也往往更加富有。

保时捷Panamera是中国客户最喜欢的豪华车之一

中国豪车市场发展快 女性客户不容小觑

2014款 保时捷Panamera

管理咨询公司A.T.Kearney的调研表明,豪华车,尤其是豪华四门轿跑车(如保时捷Panamera)、敞篷跑车和豪华SUV(如宾利Falcon)的中国市场份额在不断增加。汽车专家Andreas Gräf说:“过去几年中,中国豪华车买家的喜好越来越接近北美客户。”中国许多大城市的消费者对豪华车的需求日益增加,大部分车的销售价在2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00万元)以上。虽然去年豪华车单元的总销量下降了14%,但是专家们认为,至2017年,中国市场的豪华车销量每年会以16%到20%的速率增长。

中国豪车市场发展快 女性客户不容小觑

2014款 保时捷Panamera

专家们还指出,中国推动豪华车消费的主要群体资产一般都超过了12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9600万元)。目前,中国拥有这一资产数目的大约有63000人。根据调研的估算,这一消费群体数量在接下来四年中还会增加30%。现在还有过百万的中国客户资产超过12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960万元)。鉴于中国市场的巨大购买潜力,豪华车制造商必须逐步靠近和适应中国客户的喜好和需求。对于中国客户来说市场领先的技术和驾驶动力并不是最重要的,他们更看重品牌的知名度。然而,中国的这些客户又不会特别“忠诚”于一个豪华车品牌,很多买家拥有多辆豪华轿车。

中国豪车市场发展快 女性客户不容小觑

2014款 保时捷Panamera

此外,在中国豪华车消费者中还有一群不容忽视的群体——女性。调研数据显示,大约有超过30%的客户为女性。

凤凰汽车询价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