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转型升级 宇通发“最低使用成本”战略

2013年06月05日 10:5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巍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年来,受公铁(公路铁路)竞争加剧、运输成本大幅上升等多种因素影响,公路客运行业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而公交也面临成本上涨和政府补贴缩减的双重压力。如何降本增效,实现行业转型,成为客运、公交企业当下亟待解决的紧要难题。

转型升级 宇通发“最低使用成本”战略

日前,宇通客车米其林等联合发布客车LCC(全生命周期成本)战略,旨在用全新的理念和应用方法帮助客运车辆有效降低全生命周期成本,带动客运行业的转型升级。

据介绍,LCC是指产品在有效使用时间内所发生的与该产品有关的所有成本,包括产品设计成本、制造成本、采购成本、使用成本、维修保养成本和废置处理成本等,LCC综合分析和评价理念在发达国家和地区推广已久。

近年来受成本上升和竞争加剧影响,公路客运和公交行业面临降本增效、实现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宇通客车副总经理王文兵表示,宇通客车与米其林、上汽菲亚特红岩等零部件企业共同倡导LCC战略,有助于为客车用户创造更大价值和实现运营效率的整体提升,实现客运公交业的可持续发展。

 米其林(中国)投资公司高级副总裁夏茂廷表示,虽然轮胎只占新车采购成本的一小部分,但在后期的使用及维护成本中的作用不容忽视。此次与宇通客车结为战略伙伴后,米其林将在轮胎的节油、长里程及维护保养成本全生命周期方面为LCC工程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帮助运输企业提升企业竞争力。

业内专家表示,宇通LCC模式作为全新的客车采购成本管理理念,将从根本上改变客运行业过去只关注直接采购成本,而忽视后期使用成本、维保成本等隐性成本的传统思维,最终节省了交通运输行业的社会成本,有助于节约型社会的建设。

凤凰汽车询价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