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汽丰田-普锐斯

  • 厂  商:一汽丰田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丰田召回24万台混合动力车 刹车存隐患

2013年06月06日 07:5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lynne/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丰田将在全球范围内再度召回24.2万台问题汽车。其中,丰田成功推向市场的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由于刹车隐患首当其冲。

丰田公司透露,他们将在日本召回11.7万台汽车,在北美召回9.1万台以及在欧洲召回3万台。由于汽车问题造成的人员伤亡事故,公司方面则没有给出答复。其中出现问题的车型主要是于2009年3月到10月之间生产的23.3万台丰田普锐斯以及生产于同年6至10月并销往日本和北美的9,000台雷克萨斯HS250h车型。

丰田公司表示,由于电子刹车系统中的一个部件强度不够,可能发生破裂,从而致使氮气泄漏进制动液中,并最终导致汽车的制动功能无法正常工作。丰田目前尚未收到相关事故报道,公司已经向受到影响的车主发送邮件进行通知。

丰田称,将在未来几周内与车主联系并为他们进行预约,车主可将车辆送到离他们最近的丰田中心进行三个小时的检查维修工作。此次普锐斯召回事件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今年早些时候,因转向轴问题,超过50万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型被召回。丰田屡屡遭受大规模的汽车召回风波,因此丰田不仅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其品牌形象也是每况愈下。

此外,德国奔驰最近也同样深陷汽车召回泥潭。先是奔驰轻型厢式车Citan出现问题,继而是翻新的奔驰A级车由于安全气囊隐患被召回工厂,仅在德国范围内就有6,147台奔驰A级被召回。不仅如此,德国宝马在五月初也是因为汽车安全气囊隐患召回了22万台宝马3系问题汽车。

由此可见,汽车召回问题只是整个汽车行业结构问题上的一环,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确也是难辞其咎。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