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德国车市销量再次跌入谷底 出口量下降

2013年06月06日 07:5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市场在经历了4月份的短暂复苏后再次跌入了到谷底。德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KBA)最新数据显示,德国汽车市场5月仅售出26,1361辆车,较去年同比下降了近10%。今年前五个月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8.8%,尤其是商务用车销量明显下降。

当然,不同单元的具体销售情况不尽相同:紧凑级车型销量与去年同比下降了24.3%,而SUV细分市场销量则增长了2.9%。令人略感鼓舞的是混合动力车销量上升了46.3%,天然气驱动车销量增加了28.4%,电动车销量更是提升了79%。因此,德国新登记车辆的二氧化碳均排放量也下降了3.5%。

德国车市销量再次跌入谷底 出口量下降

在所有汽车品牌中,意大利品牌阿尔法•罗密欧销量跌幅最大,其在德国境内销量锐减了近三分之二。此外,捷豹马自达路虎保时捷和西雅特的销量都有所下滑。而德国品牌车销量几乎无一例外下降近两位数百分比。

鉴于德市场疲软的局势,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已下调了其2013年的预测。VDA的专家认为这一境况在第二季度会有所改善,但是总销量也就在290万辆到300万辆之间。此前,VDA认为德国市场今年销量最少能达到300万辆,甚至超过去年310万辆的纪录。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专家预测,因为债务危机,欧洲这一世界第三大销售区域将会在今年第六次面临缩水。将是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就直接影响了德国市场的发展。

此外,德国汽车出口量也下跌了5%,仅出口31,9000辆车。特别在西欧,德国制造商面临着市场持续疲弱的局势。在2013年前五个月,德国出口车辆173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

但是,除了在欧洲市场,其他销售区对德系汽车需求量仍然很高。仅5月,欧洲之外的订单数就上升了8%。在美国市场,德国汽车品牌售出轻型车11,4000辆,销量提高了近7%。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