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澳大利亚车市动荡 政府将出资留住丰田

2013年06月06日 08:0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m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公司上个月宣布将在2016年后退出澳大利亚市场,这引发了外界对澳大利亚汽车市场的强烈关注。媒体对于依然留在澳大利亚市场的国外厂商的未来走向进行了猜测,更是有媒体认为福特退出澳大利亚市场将引发众多厂商的退市。但通用旗下的霍顿公司近日表示其将继续留在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车市动荡 政府将出资留住丰田

通用旗下的霍顿公司选择继续留在澳大利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通用与澳大利亚政府间达成了相应的协议。澳大利亚政府为了确保通用公司能够继续在澳大利亚生产汽车,向通用公司额外支付了2.15亿澳元(折合人民币12.6亿元)。据澳大利亚工业与改革部部长格雷格•康柏特表示,澳大利亚政府正与丰田公司谈判,希望能用相同的方法留住丰田公司。

目前,丰田公司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地区有一所工厂。该工厂主要生产凯美瑞、凯美瑞混合动力版车型和Aurion车型。目前,澳大利亚政府正与丰田公司商谈增加丰田在澳大利亚市场所销售的车型种类的事宜。丰田可能在澳大利亚推出新款的RAV4等相关车型。

康柏特没有透露澳大利亚政府为了留住丰田而额外花费的资金数目,而且丰田公司也予以否认。但是,丰田公司将于下周公布2012-13财年的收支情况。届时,丰田可能会公布与澳大利亚政府合作的最新情况。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