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通用在美被调查 约40万辆车气囊存隐患

2013年06月06日 07:10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通用在美被调查 约40万辆车气囊存隐患

通用汽车早先曾因气囊存在安全隐患召回6845辆汽车,涉及旗下雪佛兰科鲁兹、大黄蜂以及别克Verano三款车型。网通社近日获悉,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对以上三款车型展开新的调查,起因则是此前所存在的气囊隐患可能并未得到彻底解决。据了解,此次调查的车辆范围将扩大到约40万辆。

安全气囊存隐患 危及生命安全

通用在美被调查 约40万辆车气囊存隐患

据通用方面之前展开召回的三款车型雪佛兰科鲁兹、大黄蜂以及别克Verano。由于这些车辆的驾驶员侧安全气囊存在故障隐患,当车辆在行驶中受到外来撞击时,气囊弹出系统有可能产生短路,致使安全气囊无法正常打开,可能危及车内人员生命安全。上次召回范围覆盖车辆为6845辆。

而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近日宣布,将对通用汽车展开调查,其调查原因为上述三款车型在因气囊隐患实施召回后相关事故报告及投诉依然频现,显然此隐患并未得到彻底解决。针对NHTSA的公告通用方面表示将积极配合此次调查。驾驶员侧安全气囊安装在座椅靠背侧面,侧气囊主要保护得是驾乘者的头部、肩部甚至躯干部位免受侧面伤害。根据汽车技术专家的说法,侧气囊系统是由一个传感器来激活,此系统如果短路将直接导致侧安全气囊无法正常打开,使车内人员生命安全无法得到有效保护。

国外被调查 国内市场有售

通用在美被调查 约40万辆车气囊存隐患

此外,NHTSA所调查的三款车型雪佛兰科鲁兹、大黄蜂以及别克Verano,目前都已在国内市场有售。网通社通过查阅资料获悉,目前雪佛兰科鲁兹车型已经由上海通用引进实现国产,而大黄蜂与别克Verano这两款车型则是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此次调查事件如若发展到召回,将可能影响到三款车型在国内的生产和销售。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是美国政府部门汽车安全的最高主管机关。作为美国政府部门车辆安全监管的权威性机构,承担着确保各类车辆必须符合机动车安全法规要求的重要职责。网通社还了解到,NHTSA主要工作是通过测定模拟人所承受的全面双向(正面和侧面)撞击,从而对车辆安全性进行五颗星级的评定。

此次美国国家安全局对通用汽车旗下存隐患车辆进行调查,是继此前车型召回后,消费者对其隐患的修正性仍提出异议后的做法。相信此次通用汽车将本着对消费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对车门质量等问题作出检查,而我们也将进一步关注车辆调查的结果。(网通社 2013年6月6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通用韩国将大量裁员 产能移至中国/欧洲》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966.html

《再投110亿美元 通用未来五年将推9款SUV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286.html

《通用汽车高管集体加薪 CEO收入涨1200万》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