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美国皮卡销量迎来复兴 美经济日益攀升

2013年06月06日 11:3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lynne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 皮卡汽车不仅代表美国人追求自由的民族个性,同时也见证了美国汽车文化的发展。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皮卡就非福特F-150莫属了,自问世以来,它在北美市场上一直占据强势地位。近来,美国皮卡复兴,美国不断攀升的经济状况由此也可见一斑。

“大型皮卡五月份在市场上表现出色,不愧为整个汽车行业的佼佼者。”福特销售分析师Erich Merkle如此说道。福特F-150的销量比去年同期猛增了31%,其竞争对手——通用雪佛兰西维尔拉多的销量上升了25%,还有克莱斯勒ram卡车的销量同比也是呈现增长态势,其增幅达到22%。

几乎每在美国销售两台汽车,其中一台不是皮卡车就是越野车。众所周知,这两种车型极其耗油,尽管如此,美国消费者对这类车型的兴趣也是有增无减。“现在的建筑产业大兴。”福特美国销售副总裁Ken Czubay表示,相比于德国的皮卡车和封闭式货车,美国皮卡是所有美国汽车中最好的运输工具——如果需要运输货物,皮卡绝对是首选。

由于其优良的越野能力和强劲的牵引力,皮卡对于美国农民来说也是不可或缺的工作伙伴。美国牛仔则尤其喜欢皮卡坚实的外观、高耸的座椅以及其大功率引擎发出的轰鸣。皮卡在美国的各大城市都是随处可见,它是美国人民心目中不可替代的爱将。

在皮卡领域,美国消费者更愿意选择本土品牌,这对于美国汽车生产商是极大的优势。实力强劲的日本车企没有一次在美国拿下过皮卡这块优渥的市场,德国大众Amarok皮卡在美国市场上也是铩羽而归——因为它的型号比福特F-150要小。而在美国,“全尺寸”皮卡地位是难以撼动的,那些在亚洲和拉美地区特别吃香的小型皮卡来到美国则会吃闭门羹。

曾有专业汽车杂志的记者在一月份底特律车展上称今年是“皮卡年”,她说的一点也没错,美国汽车工厂都在为生产皮卡而增加倒班班次。通用美国销售业务副总裁Kurt McNei也表示:“现在是卡车业务发展的大好时机。”

的确如此,汽车商家在皮卡业务上的利润是十分可观的。皮卡的生产技术相对简单,因此成本低,再加上大规模的生产,其在高档汽车之列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因此,底特律“三巨头”能从经济危机的迷惘中屹立不倒,皮卡的作为可以说是功不可没。尤其在本周四,通用汽车公司时隔四年重新回归S&P500,毫无疑问,这将是美国汽车制造业复兴的标志。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