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奔驰smart销量连续下跌 新产品投放缓慢

2013年06月07日 07:30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奔驰smart销量连续下跌 新产品投放缓慢

作为知名微型车smart一直以来都以其个性、活泼的特点受到全球各地年轻人的青睐,但在停产forfour车型后smart的产品线事实上仅剩下fortwo一款,产品线单一的局面已经形成。网通社近日了解到,今年以来smart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情况不容乐观,1-5月同比下跌6.4%。

前5月smart全球市场销量下滑达6.4%

奔驰smart销量连续下跌 新产品投放缓慢

今年1到5月,smart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为43,052辆,同比下跌6.4%。网通社查询销售数据后还发现,5月单月smart的全球销量为8,680辆,同比下跌高达8.3%,在奔驰品牌销量上涨的对比下smart的下跌显得尤为突出。另一方面,网通社也注意到2011年smart销量为101,996辆,同比增长4.6%;而2012年smart全年销量为微升,达到了103,738辆,增长幅度却降至了1.7%。

smart车型更新缓慢 竞品表现更为积极

奔驰smart销量连续下跌 新产品投放缓慢

smart销量持续下滑,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smart旗下只有三门双座这一单一车型。而根据“硬顶”、“敞篷”也仅仅能够从车款上细分出2个款式。尽管在不同的版本之下,smart在积极的细化的一些“纪念款”、“个性版”(例如针对中国市场的科比版、生肖纪念版本),但是相对于表现积极的竞争对手MINI菲亚特500而言,smart能够给予消费者的选择的确太少了。

奔驰smart销量连续下跌 新产品投放缓慢

奔驰smart销量连续下跌 新产品投放缓慢

MINI旗下的车型不但包含了smart拥有的三门双座版,同时还有四门版、SUV以及跑车。这样就使得MINI涵盖了11个车系多达70多款车型,从而为消费者提供了相当充足的选择余地。而菲亚特500也衍生出了一系列车型,包括SUV、MPV、轿跑、电动版以及性能版。可见在推出新车型上竞争对手的表现相对于smart来说,要积极得多。

今年1到5月,奔驰在全球的销量为562,824辆,同比增长5.9%,由于smart销量增幅下跌6.4%,致使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业务部整体的销量同比增长仅为4.9%。提高smart在全球市场的销量,成为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提升整体销量的途径之一。(网通社 2013年6月7日 上海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奔驰smart将研发大型车 与MINI/A1竞争》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676.html

奔驰Smart产品阵容扩展 推SUV等4款车型》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540.html

《奔驰中国更换smart掌门人 在华销量增4成》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0742.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