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菲亚特看衰燃料电池 电动车成发展重点

2013年06月07日 08:0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m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菲亚特公司近日对外表示,菲亚特将放弃使用燃料电池技术。菲亚特不看好燃料电池汽车未来的发展前景。

据菲亚特公司表示,菲亚特认为目前的技术仍旧难以解决氢气的贮藏与运输问题。而且,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寿命也不甚理想。且燃料电池运行过程中使用的催化剂会对环境造成伤害。此外,菲亚特表示,与柴油动力相比,燃料电池动力未能表现出更高的效率。

目前,菲亚特十分倾向于在短期内使用以天然气为燃料的动力系统,以提高车型的环保特性。据悉,使用天然气燃料的菲亚特Panda车型的环保性能要好于使用柴油燃料的同款车型。与氢气相比,天然气的不但使用成本低,而且天然气的贮藏、运输条件都比氢气的低。

虽然菲亚特认为以天然气作为燃料的动力系统是短期内提高旗下车型环保特性的良好方案。但是菲亚特还是十分看好电动汽车未来的发展前景。通过技术革新,电动汽车完全可以达到理想的续航里程。为此,菲亚特表示将会重点发展电动车型。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