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中国或将对欧洲进口汽车征收惩罚性关税

2013年06月09日 08:0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中国决定对产自欧洲的酒征收惩罚性关税之后,德国汽车业便感到阵阵寒意。若中国政府与欧盟在光伏产品贸易上未能达成一致,产自欧洲的汽车或许将成为中国下一个报复手段。届时,德国汽车业将最为受伤。

在欧盟决定采取临时措施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额外的关税之后,中国政府决定对欧洲酒产品加税。而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担心,如果欧盟一意孤行不废除对中国光伏产品的惩罚性措施的话,欧洲的汽车将成为中国政府手中下一张对付欧盟的牌。

“如果双方政治气候未能改善,欧洲汽车将成中国的报复工具”,ACEA一位发言人周五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表示。根据该协会的报告显示,若中国执行对欧洲汽车征收惩罚性关税的话,欧洲生产的汽车在中国的价格将毫无竞争力,其中影响最大的将是那些欧洲的豪华车生产商。

据悉,第一步的报复性政策或从今年九月份开始执行,首当其冲的是排量在2L以上的车型。而占据中国市场总份额8%以上的奥迪宝马、戴姆勒、保时捷等德系豪华车品牌将深受其苦。

目前,中国市场的汽车年销量达到1320万辆,比2000年时同比增长了20倍。而与此同时,整个欧洲的汽车销量仅为1200万辆,创1995年以来的新低。欧洲汽车厂商对中国市场的依赖性越来越大。欧洲向中国出口的汽车数量也达到了2011年的54.5万辆,总价值170亿欧元,占据欧洲汽车出口额的五分之一。

“中国对欧洲汽车征收报复税将是一个死胡同”,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在柏林报告称。该协会敦促中欧双方尽快走向谈判桌。为此,德国政府和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均尽力推动欧盟委员会与中国开启“建设性对话之路”。中国和德国汽车业已经有了数十年的良好合作关系,双方不想因为光伏贸易争端而破坏这段关系。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