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京首批出租车调价载客 起步价增至13元

2013年06月10日 11:4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昨天,记者从交通委获悉,今日零时起首批108辆调改计价器后的出租车上路载客。7月1日起,所有出租车全部执行新价格、启用新发票。按照发改委要求,今日零时起,出租车起步价将从10元增至13元,计程费由2元增至2.3元,电话预约即时叫车费涨至5元,提前4小时预约为6元。

计价器增设电召按钮

今天凌晨,首批来自北汽和首汽的108辆出租车完成计价器调改,在领取了新版蓝色价标和新发票后,正式上路运营。

据介绍,为了方便乘客,调价后将实行出租车费发票、燃油附加费发票、电召服务费发票“三票合一”,将三部分发票统一到一张发票上。同时,计价器调整后增加了为合乘乘客分别提供发票的功能,实现了多票分打,按照合乘里程收费标准60%收费,最多可为同时合乘的4名乘客分别提供发票,为出租车合乘方式的进一步推广提供了技术条件。

下月起全部执行新价

交通委表示,全市6.66万辆出租车分成6组,每天调改5000-6000辆,预计15天左右能基本完成,剩余5天作为补调期。7月1日,全市出租车全部执行新价格,并全部使用新发票。

自今日起,凡是计价器已经调改完、领取新发票的,要张贴新价标(新价标为蓝色,现行价标为红色)、执行新标准。计价器未调整的仍然按原标准收费、使用原来的发票。下月起,未调改计价器和未使用新发票的出租汽车一律不得上路运营。(记者黄海蕾)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