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东风雷诺拟投72亿武汉建基地或年内获批

2013年06月11日 10: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笑 0人参与 0条评论

雷诺国产项目离雷诺-日产C E O戈恩希望在今年夏天便获审批的愿望又近了一步。上周,国家环境保护部发布的公告显示,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15万辆乘用车建设项目通过环评。然而,在雷诺国产项目加速推进的过程中,渠道将是国产化轨道上需要加固的“铁轨”。

“火速”通过环评

上周,国家环境保护部发布公告显示,关于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15万辆乘用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于5月22日获得批复。

根据环评报告,未来东风雷诺将投资72亿元,在武汉黄金口产业园兴建包括SU V、M PV整车及发动机的生产基地,整体规划产能为30万辆,其中乘用车和发动机规划产能各15万辆,建设周期为28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从今年3月22日向环保部递交报告,到5月22日得到批复,仅仅历时两个月。速度之快,在类似项目中并不多见。

事实上,从东风雷诺项目出现在湖北省环保厅的环评公告,到如今通过环保部环评,这也是讨论多年的东风与雷诺合资项目从去年开始骤然加速推动的结果。

分析认为,东风雷诺项目的快速获批主要是基于合资双方的各取所需,其中东风汽车对于该项目的积极态度尤为关键。

预计年内完成审批

数据显示,2012年,受日系车下滑影响,东风集团销售收入为1240 .36亿元,同比减少5.6%;净利润为90 .92亿元,同比减少13.25%。对于东风汽车而言,东风雷诺的建立将有助于其缓解集团过于依赖日系合资品牌的盈利格局。

同时,而对于雷诺而言,国产化也是其扩大销量的关键一步。其官方数据显示,2012年,雷诺在华销量为29724辆,同比增长22.4%。根据雷诺规划,在未来三年内,销量将达到10万辆。

不过,通过环评对于东风雷诺项目而言,仅仅是个开始。按照正常流程,在经过环保部环评批复后,还要等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完成最后阶段的审批。“预计全部流程将于今年内完成。”据东风公司一内部人士透露。

相关

国产、进口或将并网销售

随着国产临近,新合资项目的框架也日渐清晰。据相关业内人士透露,东风雷诺已经启动经销商招募,优先在进口雷诺以及东风集团合资公司的经销商内选择。而国产后的雷诺也并非借道原进口雷诺网络,而是建立独立渠道。由于国产雷诺渠道的不确定,导致老经销商批量退网的情况出现。

对于国产后渠道的变化,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曾表示,国产后的渠道将和现有渠道肯定采取并网,但拒绝透露具体的细节。他称,接下来雷诺中国将会更快速地拓展,将大量削减建店成本,在老经销商的基础上再扩建,把现有的人员、技术等资源进行共享,从而扩张更多的网点。同时,今后的发展也是主要以二三线城市跟中西部区域发展为主。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