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世爵起诉通用被驳回 索赔30亿美元落空

2013年06月13日 08:31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路透社消息,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公司针对通用汽车的起诉日前在美国遭到法院驳回。世爵在起诉中指控通用阻挠萨博抛售,并索赔30亿美元,该申请随着法院拒绝受理起诉而宣告落空。

美国密歇根州东区美国联邦地方法院(United States District Court of the Eastern District of Michigan)法官Gershwin Drain在听证会上发表声明称:“通用汽车拥有契约性权限阻挠(世爵将萨博售予青年莲花)交易,法院将驳回起诉。”其解释称,世爵从通用手中收购萨博时签订了协议,通用有权利拒绝同意交易达成,防止技术通过萨博流出,侵害其自身利益。

2010年世爵从通用手中购得萨博。2011年开始,萨博拖欠工人薪资和供应商合同款项,开始寻找买家以求抛售资产,多家企业提出意向并报价。中国青年莲花一度成为最具希望的买家。

但萨博凤凰平台技术源自通用,后者持有知识产权。通用担心其技术通过萨博拍卖流入中国,在华制造潜在竞争对手,对合资子公司上海通用不利,因而阻挠中方投资者收购萨博,导致青年收购失败,萨博最终破产。最终萨博大部分资产被国能生物集团旗下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NEVS收购。

去年8月,世爵宣布代表子公司萨博汽车追诉通用汽车,索赔超过30亿美元,指控其故意阻拦中国青年莲花汽车收购萨博,导致萨博最终破产。30多亿美元包括补偿损失、利息、罚款和诉讼费用。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