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美国大型车销量恢复威胁日系车在美事业

2013年06月13日 10:0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2日报道。在美国汽车市场,美国大型汽车公司通用和福特的销售状况均有了明显的恢复。这主要是由于美国汽油价格下跌,所以皮卡和SUV等大型车的人气上升。像福特的皮卡5月销量就同比增长了30%之多。虽然日系车的销量依旧很好,但是此前日系车一直为制造世界通用的轿车而削减成本,所以这种状况仍就给日系公司带来了不利的影响,而这种影响将极有可能左右今后的销售。

1月至5月,美国新车销量同比增加了7.3%,为642,4707辆。其中,轿车增长了3.9%,为328,4758辆。另一方面,包括SUV等大型车在内的小型卡车同比增加了11.2%,为313,994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两位数。

就车型的销量来看,在小型卡车中,销量最好的是福特的F系列,同比增长了21.7%,为29,9477辆,通用的雪佛兰Silverado同比增长了23.9%,为19,9327辆。这两款车占去了皮卡的第一二位,并为两家公司的销售额做出了很大贡献。

而另一方面,日本本田的主推车型雅阁增长了22.9%,5月销量依旧甚好。日产所有车型的销售增加了24.7%,为11,4457辆,创造了单月销售的最高纪录。但是丰田佳美的销量却呈负增长,销售状况令人堪忧。

日本各公司均表示,“比起在美国投入只适合美国的车型,我们更看重开发世界性战略车,开展全球化事业。”为此,现在各公司还没有把在美销售中心转移到大型车的计划,但是,如果汽油的这种低价格的状态一直持续下去的话,那么日本公司将极有可能一点一点的被美国各大公司夺去在美市场份额。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