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沃尔沃成都工厂预产S60L 未来或投S90

2013年06月13日 11:2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沃尔沃在成都建设的新工厂将在今年年底正式竣工。目前,在成都工厂已经开始了沃尔沃首款国产车型S60L(加长版S60)的预生产。

沃尔沃成都工厂预产S60L 未来或投S90

沃尔沃S60L在成都工厂开始预生产

沃尔沃在被吉利收购后,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对沃尔沃战略性的长期投资有利于将吉利打造成全球性的汽车品牌,同时也有利于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沃尔沃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也强调了吉利投资对沃尔沃的重要性,他说:“没有吉利,我们根本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建成中国工厂。”

沃尔沃成都工厂预产S60L 未来或投S90

沃尔沃希望将中国发展为沃尔沃长期的出口基地。例如,以后出口美国的沃尔沃汽车将很有可能是中国工厂生产的。Samuelsson强调了与吉利合作的重大意义,他希望能与吉利互惠共赢,凭借其欧洲高质量的生产传统及吉利的本土优势,从而提高沃尔沃在中国的销量。虽然现在欧洲汽车市场萎靡不振,但Samuelsson认为沃尔沃在中国设立工厂这一举措能够帮助沃尔沃在2020年全球销量从43万辆提升到80万辆,而其中一大部分的增长将来自中国。沃尔沃中国区执行官Lars Danielson在接受采访时也十分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他认为到2020年,沃尔沃在中国的销量能达到20万辆。

在成都建设的新工厂有利于沃尔沃实现其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加长版的沃尔沃S60将会是成都工厂即将投产的第一款沃尔沃车型。S60L将比现款S60长80mm。据了解,该生产将于今年十月正式开始,今年会预生产1500辆S60L,在2014年还会继续生产3万辆。成都工厂的生产能力达每年12万辆。

未来新款沃尔沃S60、XC60有望在成都工厂生产

沃尔沃成都工厂预产S60L 未来或投S90

据悉,新沃尔沃S60以及XC60也有望从2015年起在成都工厂进行生产。但是混合动力版沃尔沃V60是否也会在成都生产还是个未知数。2017/2018年度沃尔沃S80L也会开始投产。S80曾是沃尔沃2012年最畅销的车型之一。然而,由于S80是基于沃尔沃与福特之间的合作而推出的车型。在其合作终结之后,沃尔沃并不会推出新一代的S80,而或将在成都工厂生产S90(旗舰车型)和XC90。这两种车型都将基于全新的SPA平台。

此外,沃尔沃在中国的第二个工厂也在大庆积极筹备当中。预计大庆工厂将会在明年年中开工。在大庆工厂中,沃尔沃将基于吉利C平台生产新车型。但是沃尔沃并没有透露,在大庆这个生产能力可达24万辆的工厂中将具体生产什么车型。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