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福特借鉴普锐斯技术 研发插电混合动力

2013年06月18日 08:05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福特借鉴普锐斯技术 研发插电混合动力

如今随着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已逐步被广大厂商所应用,其中以丰田旗下普锐斯的技术最为成熟,早在2004年,福特曾与丰田签署了关于研发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协议。近日网通社了解到:福特致力于从混合动力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研发,而混合动力系统是其核心部分。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技术上,福特将从丰田普锐斯上借鉴,从新进行研发并应用到旗下车型中,从而降低CO2的排放量。

福特与丰田合作 借鉴其插电混动技术

福特借鉴普锐斯技术 研发插电混合动力

福特借鉴普锐斯技术 研发插电混合动力

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使汽车在行驶中主要以电能形式驱动车辆前进,当电池电量用尽时,汽油机为电池充电,从而驱使车辆能够继续前进。此前福特官方表示:为提高能源利用率,福特致力于从Ecoboost汽油发动机、混合动力到插入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的研发,而混合动力系统是其中的核心部分。网通社查阅了相关资料后了解到:早在2004年,福特签署协议旗下SUV车型使用丰田混动技术,而在7年之后又签署了与丰田共同研发该技术的协议。

皮卡/SUV将率先匹配插电混动技术

福特借鉴普锐斯技术 研发插电混合动力

福特借鉴普锐斯技术 研发插电混合动力

随着现在科技发展的迅速,匹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逐渐受到消费者的关注,福特官方宣称:未来福特研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帮助公司降低了旗下车型尾气“碳”的排放量。网通社了解到:中国在2015年汽车油耗标准为6.9L/百公里,2020年将降低到百公里5.0L。然而福特计划到2025年将CO2排放量降低30%,为了达到预计目标,先期从大排量车型入手成为了关键,未来福特将插电混合动力系统优先匹配到皮卡/SUV车型上,达到预计CO2排放目标的同时也使得新技术得到了应用。

福特从丰田普锐斯中借鉴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随着福特对该技术的吸收并未来研发自己的新能源系统,将使福特在新能源领域逐渐取得新的进展。(网通社 2013年6月18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丰田新普锐斯轴距将加长 或推6座版(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750.html

《丰田2014款坦途发布 外观酷似福特皮卡》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569.html

《丰田将投产全新混动系统 更换电池种类》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491.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