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外交部长王毅公务用车使用国产红旗H7

2013年06月18日 10:41 来源:京华时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外交部长王毅公务用车使用国产红旗H7

外长换国产车获赞许

“外交小灵通”昨天下午发出的这条微博,不久被“一汽红旗”官方微博转载,其介绍“今天开始,红旗H7成为外交部长王毅的公务用车。外交如镜,这不仅是公务车市场倾向自主品牌的重要信号,更成为红旗直接向世界展示国产造车工艺的最佳渠道”。

“看着还是高端帅气的”“支持国产品牌”网友纷纷留言,不吝赞美。

记者了解到,此前外交部部长的“座驾”是奥迪。这也是北京常见的政府官员所用车型。曾连续8年建议进行公车改革的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昨天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对外交部率先启用红旗轿车作为部长专车予以肯定。

“非常好,这是我的一个希望”,叶青提到,前有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每天乘坐比亚迪E6电动车上下班,今有外交部长坐红旗车,这都是公车国产化很好的举措。

叶青注意到,今年4月2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时,迎接他的就是红旗车。“我觉得中国的国宾车队都应该用红旗车。”叶青说。

省部领导或将配红旗

据此前报道,2011年红旗只卖出两辆车。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军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今年5月30日红旗H7面向私人市场发售以来,红旗的订单和实际交车数量已经达到1000多辆,购买群体主要是政府部门。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副部以上级别的领导才可以配备红旗轿车,所以每个订单的数量不是特别大。

一汽集团原副总工程师兼总经理助理荣惠康昨天表示,“近年来,国家领导人活动频繁,又提倡自主品牌,所以红旗用得多了起来”,荣惠康说,H7将作为部委、省委领导干部活动的最主要交通工具,并不断系列化、普及化、市场化。

1955年就参与一汽创建,在一汽工作了46年的荣惠康表示,红旗一直都用国产发动机。

□规定沿革 19年前即要求公车国产化

公车“国产”的规定由来已久,但长期流于形式。

早在1994年中央就发布《关于党政机关汽车配备和使用管理的规定》,以“纠正一些地方和部门在汽车配备使用中攀比高档的倾向”。这个19年前的文件明确规定“现职副部长级和副省长级以上干部,今后应使用国产轿车”,对于已使用的奔驰林肯、卡迪拉克、公爵王等高档豪华进口轿车,凡有条件调换的应一律调换,确有困难的可继续使用,达到报废更新条件时再更换国产车。

1999年,中共发布关于调整党政机关汽车配备使用标准的通知,第一条就明确规定“党政机关车辆配备要坚持使用国产汽车的原则”。

2004年印发的《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编制和配备标准的规定》,明确部长专车、副部长工作用车按1人1辆定编,排气量在3.0升及以下,价格分别在45万元以内和35万元以内,但未对品牌做出相应规定。

叶青介绍,过去我国领导干部曾用红旗车,但后来发现油耗较大,车身也较大,出入北京的巷子很不方便,就换成了奥迪。叶青认为,现在的红旗H7各方面指标都很不错,作为领导干部应该对中国品牌有信心。

□车型介绍

媲美奥迪A8

红旗H7是一汽集团“红旗复兴”规划中首款面向市场的车型。红旗H7在私人市场推出2.0升和3.0升排量共5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29.98万元-47.98万元。红旗H7的公务版和私人市场版在配置上会有所区别,其中公务采购市场还提供2.5升车型,未来该排量车型也将推向私人用车市场。

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唯一一款高档轿车,红旗H7外观造型沉稳庄重,车身尺寸达到了5095/1875/1485(毫米)。作为一款行政级座驾,红旗H7在科技、安全以及舒适等方面的配置都十分丰富。一汽集团原副总工程师兼总经理助理荣惠康说,H7相当于过去红旗的CA770、772车型,但车速、加速性提高,油耗降低,舒适性、安全性也提高,可与奥迪A8相媲美。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