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日产下调在美销售价格 将引美业界担忧

2013年06月18日 10:5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7日报道,日产汽车现在正在大力扩展美国市场,而美国汽车业界对此非常担忧。这主要是由于日产的这种举动,很有可能在美国经济衰退造成销售不济的现在,引起损害美国利益结构的价格战争。

5月,日产在美销售的7款车型均下调了价格,此外,日产还提高了销售奖金。这使得日产5月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5%。而这是美国汽车业界整体增长率的3倍。当然,其市场份额也上涨了约7.9%,是汽车公司中上升幅度最大的。

日产销量的急速增长牵动着美国汽车业界的神经。安倍政权为实现日本经济恢复而实行了调低日元汇率的政策,而日产则是日本汽车业界第一个成功利用这一点实现业绩增长的公司。去年10月末以来,日元汇率相对于美元下跌了15%,而这使日本汽车公司实现了下调约1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千元)汽车销售价格的举措。

有专家指出,日产的这种市场营销战略是“无论怎么花费成本,都要提升市场份额和营业额。”

日产的这种营销战略动摇了美国汽车市场一直维持的调价规律。过度提高回扣和降低价格使得底特律在过去的10里经济衰退。而这也致使2009年,美国通用和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美国福特业务重组。

当时在底特律,不仅一部分车型降价,还有一部分好车参与到了免费换汽油的销售促销活动中。而现在,日产为了对抗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将有可能继续下调汽车销售价格。

业界专家指出,如果世界最大的汽车公司丰田汽车也和日产一样下调价格的话,那么现在美国默认维持的底特律规律将会彻底崩溃吧。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