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丰田工厂落户沈阳 为宝马提供内饰材料

2013年06月20日 07:2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丰田工厂落户沈阳 为宝马提供内饰材料

此前在引擎技术领域达成合作协议的丰田宝马两家公司,在零部件方面双方将展开全新合作,丰田旗下丰田纺织株式会社将向宝马在华合资公司华晨宝马提供零部件配套产品。与此同时,网通社了解到,由丰田纺织株式会社出资建设的丰田零部件项目正式落户沈阳,并将于2014年建成投产。在该工厂建成后,未来华晨宝马所推出的全新车型也将使用该工厂提供的座椅等内饰材料。

丰田工厂落户沈阳 为宝马提供内饰材料

丰田工厂落户沈阳 为宝马提供内饰材料

丰田纺织株式会社将投资超过3亿人民币在沈阳建设零部件生产厂,该零部件项目计划7月1日开工建设,并于明年10月建设完成,总占地面积将达6万平方米,主要负责生产汽车顶棚、门板与座椅等零部件。值得一提的是,其次建厂为华晨宝马提供汽车零部件配套设施也是丰田与宝马在混动技术和柴油增压发动机领域合作外的第二个项目,可见未来两家公司有望在更多领域实现合作。

丰田工厂落户沈阳 为宝马提供内饰材料

隶属丰田汽车公司旗下的丰田纺织株式会社是世界知名的零部件厂商,其致力于研发汽车座椅及饰件,并具有先进的技术。目前在国内天津,上海,广州等地已建立了近50家生产性企业,为丰田在华车企提供多种汽车零部件。此次沈阳投资建厂生产的零部件将主要为华晨宝马提供,而沈阳市市长陈海波在与日本丰田纺织株式会社社长丰田周平会面时也曾表示,沈阳目前拥有多家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希望丰田纺织汽车零部件项目在为华晨宝马公司提供配套的同时,也积极为其他汽车整车企业提供零部件配套。

在沈阳零部件工厂正式投产后,华晨宝马也将使用该工厂所提供的零部件,而对于华晨宝马沈阳工厂来说,本地零部件供应商的到来将使其车型制造成本有所下降。此外在汽车工业发达的沈阳地区,丰田零部件厂将有望向更多品牌提供其所生产的零部件,以达到经济效益最大化。(网通社 2013年6月20日 北京报道)

相关报道:

《华晨将产新款B级车 采用宝马老3系平台》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688.html

《华晨4个平台将推16款车 用宝马2.0T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631.html

《宝马“接管”华晨研发 大批工程师进驻》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458.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