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江铃小蓝基地投产 将引入福特全新SUV

2013年06月20日 19:3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戴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已经记不清楚这是艾伦·穆拉利的第几次“中国行”了。昨日,穆拉利出席了长安福特重庆新发动机工厂投产仪式;今日,他连夜赶到南昌,与福特在中国的另一个合作伙伴——江铃,共同宣布了福特全顺第700万辆下线以及小蓝基地的投产。

同时,穆拉利表示:“福特未来几年内将在江铃推出福特品牌新的轻客、新SUV及一款先进的汽油发动机产品。”

江铃小蓝基地投产 将引入福特全新SUV

全球第700万辆全顺下线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以商用车为核心竞争力的佼佼者,江铃近年来携手福特等众多合作伙伴,创新管理和加速开发新车型,拓展至乘用车。与福特在全球的战略布局密切相关,江铃在商用车、SUV等领域的稳健成长成为福特在全球新兴市场份额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福特更是在4月公开宣布已通过B股市场增持江铃股份至31.5%,足见其支持并看好江铃的发展。

江铃股份小蓝整车基地投产 产能30万辆

福特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

“江铃股份是福特全球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福特非常支持江铃的发展,尤其是其近年来在SUV方面的发展。但我们双方的合作的重点仍侧重在商用车领域。”穆拉利强调。

江铃引入福特全新SUV 2015年将上市

据了解,即将在江铃投产的福特SUV车型即为内部代号为U375的一款中大型SUV,这款U375车型定位于全尺寸SUV,其车身长度将超过5米,将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拥有较强的越野能力。

其实,从2011年开始,福特汽车就已经就该车型与江铃汽车一起联手进行共同开发,2012年,江铃董事会更是批准了高达2.22亿元的前期费用,用于相关的工程开发费用和购置模夹具。按照江铃和福特制定的时间表,这款SUV车型将于2015年正式上市面向消费者。

小蓝30万辆整车基地投产 匹配20万辆发动机项目

江铃股份小蓝基地总规划用地2000亩,分期实施建设。项目总投资目前已近40亿元。规划30万辆整车及20万台汽油发动机产能。建有全球汽车行业先进的全自动冲压生产线,焊接生产线柔性化、智能化程度高,并在国内第一家使用9轴机器人于喷涂生产线,拥有国内汽车行业最大的阴极电泳涂装自动生产线。

江铃小蓝基地投产 将引入福特全新SUV

江铃汽车董事长王锡高

整车总装厂,采用数字化控制,先进的生产制造信息管理系统,拥有国内汽车行业目前柔性化、混线程度最高,并且车型平台最多的总装线,能同时生产商务车、SUV、皮卡、MPV等车型。江铃小蓝基地投产下线的第一辆车,是江铃与福特联合推出的大改款新世代全顺,也成为了全球第700万辆全顺。

当日启动的江铃小蓝汽油机项目,产品包括从福特引进技术生产的一款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自主开发一款有竞争力的汽油机,目前已批准投资近8亿元。产品采取一系列先进技术,在国内外同类机型中处于先进水平,能够满足国5阶段排放法规要求,将匹配福特及江铃品牌的轻客、SUV等产品。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