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审计署:整车零部件企业冒领补贴2960万

2013年06月24日 11: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6月21日,审计署发布《2013年第25号公告:5044个能源节约利用、可再生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审计结果》(以下简称《审计结果》)内容中显示,在所有5044个能源节约利用、可再生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中,有348个项目单位挤占挪用、虚报冒领“三款科目”资金16.17亿元。其中汽车业涉及7家,共骗取节能补贴2960万元余。

汽车业违规使用节能补贴资金问题及整改情况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整改情况
1 山东省三利轮胎制造有限公司锅炉改造及轮胎生产线余热回收利用项目 项目单位多报节能量,违规获得中央财政节能技术改造奖励资金70万元。 正在整改中
2 山东省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节能汽车推广项目 项目单位虚报节能汽车推广量,套取中央财政节能汽车推广补助资金158.1万元。 正在整改中
3 山东省兴源轮胎集团有限公司轮胎生产线余热利用节能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单位多报节能量,违规获得中央财政节能技术改造奖励资金 316万元。 正在整改中
4 安徽省滁州市洪武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利用有限公司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循环利用项目 项目单位将申请获得的中央财政循环经济和资源节约重大示范项目投资补助资金673.84万元挪用于支付其集团公司借款。 审计指出后,项目单位已将上述资金全部归还原资金渠道。
5 安徽省江淮汽车有限公司节能汽车推广项目 项目单位把关不严,将55辆非节能汽车纳入申报范围,违规获得中央财政节能汽车推广补助资金16.5万元。 正在整改中
6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节能汽车推广项目 项目单位通过申报182辆不符合节能汽车申报条件的车辆,违规获得中央财政节能汽车推广补助资金54.6万元。 项目单位在审计前以自查报告形式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报告了其中120辆汽车的真实情况。审计指出后,上海市财政局已收回上述资金。
7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节能汽车推广项目 项目单位通过申报5570辆不符合节能汽车申报条件的车辆,违规获得中央财政节能汽车推广补助资金1671万元。 项目单位在审计前以自查报告形式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报告了其中5352辆汽车的真实情况。审计指出后,上海市财政局已收回上述资金。
资料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制表:凤凰汽车

如上表所示在7家骗取节能补贴的汽车企业中,整车制造共有四家分别为上海大众(骗取:1671万元)、上海通用东岳汽车(骗取:158.1万元)、上海通用汽车(骗取:54.6万元)和江淮汽车(骗取:16.5万元)。另外两家轮胎制造汽车和一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利用企业也由于骗取国家节能补贴资金1059万元余。

两年来,中央财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通过以奖代补、补贴终端消费者等方式支持地方和企业实施资源能源节约利用项目,鼓励居民购买节能产品,在引导、促进节能环保政策措施落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于此同时,一些企业通过项目单位挤占挪用、虚报冒领国家节能补贴资金从容获取不法收入。据审计署官方表示,目前正在依法查处之中。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