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中德电动车标准技术合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3年06月25日 11:21 来源:工信部网站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年6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和德国联邦经济和技术部工业政策司在京组织召开了落实《中德关于电动汽车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电动汽车工作组第二次会议。会议由部装备司巡视员王富昌、德方工业政策司副司长加克尔共同主持,双方司局其他人员及部国际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中方介绍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最新情况,以及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节能汽车推广、车船税减免、示范试点、油耗法规和新能源汽车标准有关情况,德方介绍了其国家电动汽车平台进展情况,以及税收优惠、技术研发、联合展示等政策的最新情况。双方就共同关注的电动汽车标准和准入、市场导入和应用、充电设施项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确定将共同启动电动汽车标准技术路线图的合作,开展市场和消费者调研的课题研究。

按照会议商定内容,双方随后召开了中德电动汽车标准技术路线图合作启动会议。中方国家标准委、电动汽车分委会、中电联,德方标准化学会,以及双方汽车及电力行业的30多名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交流了中国新能源汽车标准化组织架构及标准体系、德国电动汽车标准工作机构及技术路线图的有关情况,听取与会人员对电动汽车标准体系,行业发展亟需标准的建议和意见,并确定由中方的汽研中心(CATARC)和德方的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共同牵头,组织双方汽车及相关行业专家参与,研究制定并不断完善电动汽车标准技术路线图,共同开展具体标准和技术要求的制定,为电动汽车发展奠定技术基础。

中国和德国有着发展电动汽车产业的共同愿望,双方电动汽车工作组的持续交流和具体合作项目的开展,将有利于深化双方的密切交流与合作,逐步明确和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电动汽车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