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电动车国标法规制定工作组全体会议召开

2013年06月25日 11:24 来源:工信部网站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年6月17-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在长春召开了电动汽车国际标准法规制定与协调工作组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全体会议,来自一汽上汽、北汽、比亚迪东风长安奇瑞江淮、华晨、长城、中通、五洲龙、国轩、盟固利、力神、沃玛特、威能、上海电驱动等汽车和零部件企业,汽研中心、中汽院、上海检测中心、十八所、201所、中电联等研究机构,清华大学、北理工、青岛大学等高等院校,国家电网、普天新能源、中兴通讯等电力和设施运营单位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车辆法规协调论坛(WP29)框架下电动汽车安全、电动汽车与环境工作组的最新进展情况,研究了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的框架及主要技术问题、中国工作组下一步主要工作;研讨了电动汽车与环境法规参考指南制定工作,及对未来制定相关法规的建议。会议讨论了中国于今年10月份主办电动汽车安全、电动汽车与环境工作组国际会议的有关事宜。

会议同时讨论了国内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重点研究了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安全相关标准,以及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安全、能量消耗量、续驶里程等重点标准。会议表示,电动汽车标准法规制定与协调工作组既要做好电动汽车全球技术法规及其他国际标准法规的制定与协调工作,又要承担国内新能源汽车技术标准体系和标准项目提出具体建议的职能,同时对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管理发挥专家咨询的作用。工作组要以企业为主体,调动全行业的积极参与,加快推动国内外电动汽车标准和法规的制修订和完善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电动汽车发展到现阶段取得了一定成效,也面临着问题和挑战;落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加快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要落实和实施好技术创新工程、财税政策等鼓励政策,也要更加重视和加快推进电动汽车产品技术标准和评价要求,加强市场导入和应用等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技术研发、市场应用、标准法规、政策引导等方面的统一协调工作,需要创新工作方法,破解发展难题,加强行业管理,落实相关政策,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