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大众因DSG问题 将在韩国召回高尔夫捷达

2013年06月26日 07:23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大众因DSG问题 将在韩国召回高尔夫捷达

大众汽车自2008年推出的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简称DSG)以来,一直是体现其产品技术领先型的利器。但由于此变速器存在技术隐患,大众公司已分别在美国、中国以及德国本土等多个国家对搭载此变速箱的车型进行召回。近日,网通社了解到,大众公司宣布从6月24日起在韩国地区对搭载了DSG变速箱的部分高尔夫捷达车型进行召回。据统计,此次涉及召回车型约1900辆。

DSG变速箱存隐患 已蔓延全球

大众因DSG问题 将在韩国召回高尔夫捷达

大众此次在韩国地区召回上述车型原因为DSG变速箱存在故障隐患,DSG变速箱工作原理是通过离合器而非液力变矩器传递动力,由于市区交通较为拥堵,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离合器频繁使用致使变速箱过热,最终引发变速箱失灵。这个故障原因与今年4月大众在中国的大规模召回事件一致,大众的DSG变速箱问题已经蔓延到全球范围。

大众全球召回DSG 涉及多款车型

大众因DSG问题 将在韩国召回高尔夫捷达

而根据此前所公布的召回数据,此变速箱自2009年起网络上已充斥大量投诉报告,大众已先后在美国、中国、德国本土等多个国家地区对搭载此变速箱车型实施召回。

大众因DSG问题 将在韩国召回高尔夫捷达

此外,网通社查阅大量资料了解到,大众在全球范围内的多次召回举措,到目前为止已涉及旗下3品牌约18款车型。分别为大众宝来、朗逸、高尔夫、速腾、捷达海外版、迈腾帕萨特CC尚酷途安EOS、高尔夫GTI、PoloGTI和开迪

奥迪A3与TT以及斯柯达明锐昊锐,如此大面积召回对于大众来说尚属首次。

DSG技术是大众近年赶超丰田的一只杀手锏。2008年,大众开发出体积小、成本低的七速干式DSG(企业代号DQ200),在全球汽车双离合技术新潮中脱颖而出。但正是由于大众对DSG技术不遗余力的推广,这款并不成熟产品的隐患也遍及世界各个国家。

汽车厂商对所售车辆宣布召回,一方面显示出厂商对此隐患的重视程度,另一方面则体现出改款车型确实存在问题。同样被称为双离合变速箱的福特DCT到目前为止,并未出现任何安全隐患。归结起来无非是变速箱内部控制结构的差异,使其避免了与大众DSG产生相同的故障问题。希望大众公司能够妥善处理本次事件,最终消除消费者的安全隐患。(网通社 2013年6月26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同为双离合 揭秘福特DCT/大众DSG的命门》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4465.html

《要钱?还是要脸?大众DSG召回何以拖3年》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4090.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