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奥迪A8将采用新LED光源 法兰克福发布

2013年06月26日 10: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近些年来,LED灯光已经成为汽车公司里面的设计师和研发工程师最爱摆弄的部件:几乎每辆车都会配备LED灯光技术。而一项科技感十足的奥迪更是不落人后:在其即将推出的旗舰车型新A8上,该公司将采用矩阵式LED光源技术。

奥迪A8将采用新LED光源 法兰克福发布

某天晚上的11点半左右,在奥迪总部英戈尔斯塔特北部的一条乡村公路上,一束炫目的LED灯光划过夜空,明亮但却不刺眼——这便是新奥迪A8测试其矩阵式LED光源技术时的一个场景。这项先进的灯光技术将助力奥迪A8与新奔驰S级以及宝马7系竞争时,取得优势。据悉,配备该灯光技术的奥迪A8将于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展出。

所谓矩阵式LED头灯光源技术,从字面意思就不难理解它的灯组是由数个高亮度LED单体所组成,通过进行排列组合以及灯组前的透镜和反光镜等部件,让系统可控制每个LED单体来调整照明角度与范围。这样一来,灯组便不需要传统的机械旋转结构就能实现调节照明范围的效果。也正因此,工程师们可以更易于掌控每个灯组内的LED数量,而造型设计师的自由度也可以变得更大,从而为灯组设计出更优美、独特的线条与造型。这项技术可让车辆全程都使用远光灯组照射前方,因此让夜间行车安全更进一步。

而为了避免高亮度LED灯在远光的时候影响到对面来车或前方车辆,矩阵式LED头灯还与数个光缘传感器、导航系统与摄影头协同工作。在夜间行车时,一般情况下矩阵式LED头灯会全程使用远光灯照射前方,一旦系统光源传感器侦测到发出的光束射到对面或者前方车辆时,便会自动调整或关闭灯组内的数个LED单体,让前方车辆不会因刺眼的高亮度LED而受到影响。此外,为了让驾驶员能在夜间清楚掌控行驶路线,矩阵式LED头灯还可以跟车上搭载的卫星导航系统整合,当行驶在多弯道路上时,矩阵式LED头灯可根据导航系统资料,在驾驶者开始转动方向盘、车辆入弯之前,预先调整光源照射角度,照亮行驶的路面,以带来更加安全、轻松的夜间行车体验。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