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现代在美国市场占有率或将被日产超越

2013年06月27日 08:4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26日报道,随着美国经济的日渐恢复,汽车市场也日趋见好,日产趁此时机降低价格,销量大幅增长。日产的市场占有率自2011年起便始终落后于现代起亚汽车,如今已有逼近之势。

26日,据业内统计,5月,日产在美国市场销售汽车11.4万辆,去年同比增长了24.7%。1-5月累计销量超过52.1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8.1%。同期,现代起亚汽车的销量超过52.3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8.2%。

现代起亚2010年的市场占有率为7.7%,落后日产0.1个百分点。之后,从2011年开始反超。现代起亚去年销售汽车超过126.1万辆,而日产仅超过114.2万辆,比现代起亚少了近12万辆,市场占有率为8.7%,上升了0.8个百分点。

现代在美国市场占有率或将被日产超越

然后,今年是否还能维持这样的反超尚且不得而知。原因在于日元走低,低价成了日产最好的武器。自5月以来,日产旗下的7款车型下调了价格,最多的下调了10.7%。主力车型Altima售价下调了580美元(下调了2.7%,折合人民币约3564.84元),大型SUV汽车Armada下调了4400美元(下调了10.7%,折合人民币约27043.64元)。

价格下调,再加上Altima带来的新车效应,使得日产4-5月的销量与去年同比增加20%以上。日产通过下调主力车型的价格,到2016年为止,有望将美国市场占有率提高至10%。

而另一方面,现代起亚今年的累计销量却减少了1.4%。若考虑到美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增长了7.1%这一点的话,现代起亚相对减少的销量则更多。在主要的几个汽车品牌中,只有现代和大众汽车(-0.4%)销量与去年同比有所下降。

在这样的境况下,现代汽车北美公司总裁约翰•克拉富西克少有地提及了日产的价格策略。据汽车业界著名权威杂志《Auto Motive》报道,约翰•克拉富西克曾在“年度汽车营销奖”上表示:“我们不得而知日产的价格下调策略是否能获得初步成功”,“而另一大问题在于这一策略究竟能持续到何时”。

面对在美国市场低迷的销售增长率,现代起亚给出的理由是:供应量不足。韩国工厂拒绝周末加班导致出口量大幅减少,销售增长率也由此下降。在是否将提高美国产量这一问题备受瞩目之时,约翰•克拉富西克却明确表示:“目前没有要扩大产量的计划,但正在讨论之中。”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