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菲亚特城市制动控制系统获安全技术奖

2013年06月28日 10:4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菲亚特汽车的城市制动控制系统荣获2013年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评选的“先进安全技术奖”。

菲亚特城市制动控制系统获安全技术奖

城市制动控制系统是一种帮助司机避免低速碰撞的自主紧急制动技术,该项创新安全技术旨在检测车辆前方的障碍物,并自动施加制动避免碰撞或减轻碰撞。

在车速达到5公里/小时至30公里/小时之间时,城市制动控制系统将开启。该系统通过位于前挡风玻璃顶部的激光雷达(光探测和测距)传感器来对车辆前方10-12米的最有可能构成碰撞威胁的区域进行监测,并根据特定参数如路面状况、车辆动力学和运动轨迹、障碍物的位置以及轮胎的条件来进行分析。

该系统集成了三个功能于一身,分别为自动紧急制动(AEB)、预制动和刹车辅助系统。如果有可能发生碰撞并且司机没有做出反应时,城市制动控制系统将启动预备刹车,以便提供更快、更有效的制动。而发生碰撞的几率进一步加大时,该系统将令液压制动辅助功能更加灵敏,提高制动压力。如果此时驾驶者依旧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城市制动控制系统将自主紧急制动避免发生意外,并发出警报,包括蜂鸣声和闪烁信号灯。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