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惜别广汽三菱 付守杰“平静”回归集团

2013年07月02日 07:1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惜别广汽三菱 付守杰“平静”回归集团

“归于平静,在集团正常工作”7月1日,在广汽集团大规模人员调动正式生效的第一天,原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短信回复网通社称,有关其去向暂时明朗。他还给网通社称,稍后才方便接受采访。

2013年6月3日,广汽集团(601238.sh)发布公告,涉及多个岗位的人事任免,有关“迄今为止中国汽车界最密集高层换防”的人事调整终于水落石出:其中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由集团执行董事、董事会秘书卢飒兼任、刘伟任执行副总经理;同时,董事会聘任冯兴亚先生担任本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聘任付守杰先生、张青松先生担任本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董事任期相同。

惜别广汽三菱 付守杰“平静”回归集团

广汽人事变动正式从7月1日生效,其它的人员变动都具体的分工工作,冯兴亚都协助分管整个集团工作,但此次工作中引入注目的调整人物之一的付守杰,除了一个集团副总经理头衔之外,并没有具体的分管工作,于是有个有关其将离开广汽集团的信息渐起。付守杰给网通社的答复,证明了其仍然稳坐广汽集团,重新回到了其家庭所在地广州。在广汽集团的官方网站上,付守杰仍然以“非执行董事、副总经理”的身份出现,2012年度的薪酬为96.22万元。

发公开信 惜别广汽三菱

在广汽集团此次人事大变动之前,付守杰最引人注目的身份是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在广汽集团发布公告之后,付守杰就开始着手告别广汽三菱,6月21日发给全公司的一封公开信--《副致可敬可爱的广汽三菱同仁 — 付守杰》写道:无论是与我共同奋斗过整整四年,经历复杂、艰难而又顺利的"两次重组"的员工,还是新入职的新生力量,我都对你们充满感激之情,充满期望之念。

惜别广汽三菱 付守杰“平静”回归集团

2009年接受调令前往湖南,付守杰背井离乡,在长沙开拓出一片新天地:重组长丰汽车,组建广汽三菱项目,为广汽集团借壳长丰汽车项目,在A股上市,并为广汽开辟长沙基地立下汗马功劳。

“其中的过程太复杂了,到时有机会,可以写本书出来。”付守杰曾对笔者称,“那里需要我,我就去那里,在长沙的这几年,我从不喜欢吃辣到爱上吃辣,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

广州与长沙的路途并不算太遥远,因为坐高铁也不过是2小时10分钟。不过如果不出差,付守杰还是坚持每周回家,跟一家老小共享天伦之乐。在2012年10月20日广汽三菱挂牌当天早上挂牌后,刚好是周末,晚上他就回到了广州的家,第二天还陪着他太太逛了麦德龙超市。

在公开信中,付守杰也深情的说到,“四年,满目青翠的自然,古韵萦绕的底蕴,豪爽仗义的湘亲,智慧果敢的同道陪伴了我,更培育了我。因为有你,成就了2010年的经营业绩创历史记录;因为有你,创造了顺利完成‘两次重组’的奇迹;因为有你,见证了一个老企业的新生,见证了新劲炫ASX的面世。我置身其中,立于潮头,感慨万千:伟大的湖南人民酿育了我的情更醇厚,伟大的湖南文化影响着我,使我更豁达坦然,也赋予了我更多的智慧。”

“依依惜别时,坚信未来事。相信有你们的努力,广汽三菱会越来越好,尽早实现两个第一的目标;相信在你们的奋斗下,你们的生活定会越来越幸福,越来越美好。”在公开信中,付守杰写道:“我将一直在湖南之外关注湖南关注你们!”落笔是“始终以你们为荣的你们的朋友付守杰”。

“我们当然舍不得付总啊!四年了,公司开始步入正轨,我们收入待遇也在逐渐上升。”广汽三菱内部人士对网通社称,“这都是在付总的带领之下实现的。”

在媒体眼中,他是可以真正做朋友的车企高管。他在欧洲出差的时候,看到一个“媒体朋友”在微博上吐槽:他家的小孩的奶粉用完了,他立即跟对方联系,并帮他从欧洲带回两罐奶粉。他的这一行为,还被周边的人“取笑”,问他是否在外面有私生子。只要提前预约,他一般提前在办公室守候。在广汽三菱挂牌当天,他与少数广州媒体共进了晚餐,临走之前就说,有事,可以直接找他。随后,笔者和多名媒体朋友在长沙办公室多次两次见面,相谈甚欢。

并没有去广州国控 坚守广汽集团

由于迟迟没有付守杰在广汽集团分管职务的信息,有关他去要去广州国际控股集团信息开始流传--“南下西进”的付守杰可能离开汽车圈,升职进入广州另一家国企控股的公司,而这家传闻的公司就是广州国际控股集团,付的职务是董事长,在行政级别上,和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评级,大家也认为他有了个好去处。

公开的资料显示,广州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控股集团”)于2006年12月成立,注册资本33.5亿人民币,是广州市人民政府整合市属金融资源的平台,现任董事长为沈柏年。 目前,国际控股集团业务范围已涵盖银行、证券、信托、期货、基金、保险、股权投资、产权交易、资产管理、典当、拍卖、小额贷款、融资租赁等主要金融领域,是广州市唯一以金融为主业的企业集团。其中,控股广州银行、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永期货有限公司;全资拥有广州市广永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

分析人士认为,付守杰政府公务员科班出身,随后在广汽集团从事的实业工作,并没有相关的金融从业经验,以他沉稳的性格,不太可能从事高风险的金融工作。“公司的人员任免信息都在我们这儿先公示,但我并没有看见付守杰的信息。”7月1日,国际控股集团相关人士对网通社称。

有迹象可显示的,2013年5月28日,付守杰还以广汽本田董事长的身份出席广本第三工厂的动工仪式。

看来,付守杰还将在广汽集团继续其传奇人生。(网通社 2013年 7月2日 广州报道)

付守杰简历

1963年7月出生,籍贯辽宁沈阳;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芝加哥分校工商管理硕士;

1982年9月至2000年11月,在沈阳市税务机关工作,历任副处长、处长及局长职务;

2000年11月至2004年,任沈阳市苏家屯区副区长 ;

2004年,任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2006年1月至今,任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2008年至2009年5月,任广州汽车集团副总经理。

2008年7月起,任广汽本田董事长。

2009年5月起任任广汽长丰总经理。

2012年10月12日,广汽三菱挂牌成立,付守杰任执行副总经理。

2013年7月1日,广汽集团副总经理、非执行董事。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