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华晨宝马将产三缸1.5T引擎 X1将率先搭载

2013年07月03日 08:05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华晨宝马将产三缸1.5T引擎 X1将率先搭载

第一时间在国产车型上使用高新技术是宝马深化本土战略的重要一步,除引入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全新前驱平台外,宝马位于沈阳铁西的新发动机工厂也将国产最新技术的发动机。网通社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华晨宝马国产的全新一代X1除采用前驱平台技术外,还将搭载1.5T三缸引擎,预计该车将于2015年正式投产。

“T”引擎目前已成为国内市场的主流趋势,奥迪奔驰的部分车型都选择搭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而志在争夺中国豪华车“黄色领骑衫”的宝马自然不甘落于人后,计划国产最新技术的发动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在中国生产的发动机都是生产最新的产品,采用的是最新的技术。将来新的发动机工厂在2015年投产以后,到那时投产的产品,依然是未来最新的产品。”

华晨宝马沈阳工厂投产1.5T三缸引擎 X1等多款车型搭载

华晨宝马将产三缸1.5T引擎 X1将率先搭载

宝马1.5T三缸增压发动机(内部代号B38)将在今年开工的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沈阳新发动机工厂投产,同时该工厂还将投产宝马旗下N20(内部代号B48)的2.0T增压引擎。并且网通社还了解到,沈阳工厂将在2015年竣工,其规划年产能为80万,一期年产能则为40万台。

华晨宝马将产三缸1.5T引擎 X1将率先搭载

在2015年沈阳工厂的建成投产后,全新的1.5T引擎有望搭载到基于宝马UKL前驱平台打造所打造的全新X1车型上,也表明了换代X1将采用前驱的驱动形式,同时由于1.5T增压引擎更适用于前驱车型,所以全新一代宝马X1有望成为华晨宝马旗下首款搭载三缸引擎的车型。

宝马6缸引擎衍生而来动力超福特1.5T

华晨宝马将产三缸1.5T引擎 X1将率先搭载

宝马1.5T三缸增压发动机是由一款代号为N54的6缸3.0T引擎衍生而来,并配有缸内直喷及宝马拥有专利的可变气门技术,使该款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最高可达到165kW,最大扭矩则能达到240N•m,与福特旗下的1.5T四缸增压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高出了32kW。

增压化发动机已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作为德系三强之一的宝马最具代表性,其已用2.0T引擎取代了自己经典的2.5L直喷发动机。而随着未来1.5T等多款增压引擎的相继投产,消费税进一步下降也将增加旗下车型的性价比。(网通社 2013年7月3日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华晨生产宝马2.0T发动机 3款车型将搭载》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677.html

《华晨宝马5系年内改款 或将增加1.6T版本》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269.html

《宝马推个性定制化服务 X1/3系下半年推出》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844.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