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现代起亚在美销量遇冷 6月同比增长0.4%

2013年07月04日 06:5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事实上,现代起亚上半年在美国市场几乎呈零增长。在美国和日本汽车品牌的压制下,现代起亚6月市场占有率从9%下滑0.8个百分点,仅为8.2%。

3日,据AutoMotiveNews报道,现代起亚汽车今年上半年的总销量为638361辆,与去年同比下降了1%。其中,现代汽车销量为361010辆,去年同比增加了1%,而起亚汽车销量为277451辆,去年同比下降了4%。

现代起亚6月总销量为115543辆,去年同比增加了0.4%。其中,现代汽车销量为67000辆,去年同比增加了1.9%,而起亚汽车销量为50536辆,去年同比下降了1.5%。

从各车型来看,现代汽车伊兰特6月销量为22163辆,去年同比上涨了25%;索纳塔销量为19454辆;新型圣塔菲销量为7656辆。起亚汽车的招牌车型远舰(optima)销量为14599辆,去年同比上涨了9%;新型凯尊(cadenza)上市首月销量达11000辆。虽然主力车型仍呈持续增长之势,但因韩国工厂停工事件的余波,上半年的增长势头仍有所减弱。

现代起亚的市场占有率为8.2%,去年同比减少了0.8%。其中现代的市场占有率从5%下降至4.6%,起亚从4%下降至3.6%。主要原因在于美国三大汽车品牌福特克莱斯勒、通用发起大规模攻势,以及丰田日产本田销量大幅增长。

美国三大汽车品牌上半年的销量去年同比增加了8%-13%。其中,福特销量为1289736辆,去年同比增长了13%;克莱斯勒和通用销量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8%、9%。日本三大汽车品牌丰田、日产、本田上半年的销量去年同比增加了6%-8%。这三大品牌在6月的销量均呈两位数增长势头。

德国豪华汽车品牌的销量也有大幅增长。宝马在6月销量与去年同比增长了25%,今年上半年销量达到140131辆;奔驰上半年销量达到15万辆,去年同比增长10%;奥迪今年上半年销量达到74277辆,去年同比增加了14%。

韩国投资证券股票分析人徐成文(音译)解释道:“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的产业平均增长率已连续下滑9个月。随着K3、K7等车型的面世,以及6月中旬起所有的工厂恢复周末加班,供给不足带来的问题将逐渐得到解决。”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