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日产将控股伏尔加 奇骏等多车型将换标

2013年07月04日 07:19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产将控股伏尔加 奇骏等多车型将换标

2008年的欧洲经济危机使伏尔加这个俄罗斯汽车工业曾经的骄傲濒临破产,而随后与雷诺-日产的合作则挽救了这个汽车品牌。网通社了解到,雷诺-日产联盟将会在2014年通过控制新的合资子公司来掌握伏尔加75%的股权,从而真正实现对伏尔加的控股。届时,按照雷诺-日产同盟的合作惯例,日产旗下的多款车型将有望换标伏尔加在俄罗斯投产,伏尔加也将就此改变其俄罗斯民族汽车品牌的性质。

日产将控股伏尔加 奇骏等多车型将换标

雷诺日产联盟对于伏尔加汽车的控股一直都在持续增加,早在2008年欧洲经济危机时,雷诺-日产联盟就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伏尔加汽车25%的股份,并且为后者提供技术支持。到2014年前,雷诺-日产将收购伏尔加另一股东俄罗斯Troika Dialog投资银行所抛售的20%的股份。为此,雷诺-日产将斥资7.5亿美元,其中雷诺出资3亿,另外4.5亿美元由日产承担。

雷诺-日产、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与俄罗斯Troika Dialog投资银行三方还将建立一家合资子公司Alliance Rostec汽车公司,该公司将掌握伏尔加74.5%的股权,而雷诺-日产将持有Alliance Rostec汽车公司67.13%的股权。届时雷诺-日产联盟将实际持有伏尔加50.01%的股份比例,进而实现对伏尔加汽车的绝对控制。

日产将控股伏尔加 奇骏等多车型将换标

随着雷诺-日产在伏尔加股权的大幅增加,伏尔加汽车在领导层也出现了相应的变动。日前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任命为俄罗斯伏尔加汽车董事长,而该公司前任董事长谢尔盖•切梅佐夫(Sergey Chemezov)则将担任副董事长的职位。这位毕业于莫斯科大学的前董事长为伏尔加汽车的重生付出了心血,他多次表示愿意牺牲一些东西换取伏尔加的重生,代价可能包括他的职业声望。此外,伏尔加董事会成员人数将由12人扩大为15人,其中8个席位为雷诺和日产所拥有。

日产将控股伏尔加 奇骏等多车型将换标

雷诺-日产成为伏尔加最大股东以后,日产旗下的多款车型都将有望换标伏尔加在俄罗斯工厂投产。此前雷诺-日产联盟的众多车型都是共享平台、动力总成等技术;同时雷诺-日产旗下的技术也较为先进,足以支撑伏尔加汽车在俄罗斯市场与其他车型同台竞争。而如果伏尔加贴牌生产雷诺-日产旗下的这些车型,或是进行本土化修改,则能更快地生产新车型,降低生产成本。俄罗斯媒体此前报道过,未来雷诺-日产联盟将会在俄罗斯投产三十多款车型,其中包括日产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品牌的全线车型。

日产将控股伏尔加 奇骏等多车型将换标

虽然身为俄罗斯最大车企,但已经完全丧失研发能力的伏尔加汽车最近的销量一直不容乐观。去年伏尔加在全球范围内共销售610891辆新车,这一数据在2011年637179辆的基础上下滑5.5%。今年第一季度,伏尔加汽车销量为107427辆,同比下跌1.8%。伊戈尔科马洛夫也曾表示,伏尔加汽车2013年的整体销量预计将出现下滑。雷诺-日产掌控伏尔加之后,有望阻止伏尔加的持续下滑颓势。

俄罗斯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单一市场,其汽车业的发展受到了世界诸多汽车品牌的重视。伏尔加这一俄罗斯本土的汽车品牌被雷诺-日产联盟寄予了很大希望,到2015年雷诺-日产联盟计划将伏尔加的产能提升到140万辆/年。这意味着伏尔加这一在众多社会主义国家中一度扮演了公务用车角色的汽车品牌马上即将迎来涅槃后的重生,而雷诺-日产联盟也将会在俄罗斯这一巨大的欧洲市场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网通社 2013年7月4日 上海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日产车型将“贴牌”伏尔加 在俄罗斯生产》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0583.html

《雷诺与日产将深化合作 每年节约52亿美元》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620.html

《中国4大自主品牌 在俄罗斯销量翻倍增长》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0975.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