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沃尔沃将推首款MPV车型 与奔驰R同级别

2013年07月04日 07:19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沃尔沃将推首款MPV车型 与奔驰R同级别

沃尔沃旗下车型一直以舒适性与安全性被国内消费者所看好,今年1-5月其在华共计销售22905辆新车,同比增长26.9%。从沃尔沃产品阵容来看,轿车与SUV车型的畅销是其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在2006年的北美车展上,沃尔沃曾亮相过一款MPV车型V70R,但该车并没有进行量产。近日网通社从大庆市发改委处了解到:沃尔沃国产项目已经获批,在华工厂已基本落成,与此同时沃尔沃在华首家整车工厂——大庆工厂将负责投产MPV、轿车等车型。届时沃尔沃的首款MPV车型即将推出,在市场中的定位则与奔驰R级相同。

沃尔沃将推出MPV车型 与奔驰R同级

沃尔沃将推首款MPV车型 与奔驰R同级别

沃尔沃将推首款MPV车型 与奔驰R同级别

在现如今汽车多元化的时代,各大车企都加紧研发全新车型来进一步扩充产品阵容,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纵观沃尔沃产品阵容,其车型覆盖了轿车、SUV以及跑车市场,在MPV领域却无相应产品推出,未来沃尔沃将推出的MPV车型在市场中的定位和奔驰现款在售的R级MPV相同。

沃尔沃MPV车型将在大庆工厂投产

沃尔沃将推首款MPV车型 与奔驰R同级别

沃尔沃将推首款MPV车型 与奔驰R同级别

沃尔沃将推出的首款MPV车型,其将在大庆市的整车工厂投产。网通社查阅相关资料后了解到:位于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二区的整车工厂是沃尔沃在中国首个整车生产基地,该工厂占地面积840万平方米,设有冲压、焊接车间以及配套动力站等,总投资约为45.7亿元,最初产能为80000辆/年,后续将增至30万辆/年,该工厂除投产沃尔沃MPV车型外,还生产轿车、SUV以及电动汽车。

沃尔沃将推首款MPV车型 与奔驰R同级别

沃尔沃在华工厂不仅仅只有大庆一家,还有位于张家口的发动机工厂,该工厂主要生产1.3L-2.5L排量的引擎;位于上海嘉定工业区的研发中心,主要为沃尔沃研发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同时坐落于成都的整车工厂未来将投产沃尔沃S60L等车型。网通社了解到:在上述资产中,张家口发动机工厂与上海研发中心为沃尔沃大庆工厂的配套资产,而成都工厂隶属吉利旗下的生产工厂,代工生产沃尔沃车型。

沃尔沃将推的首款MPV车型,扩充了产品阵容的同时给予了消费者在不同车型上的需求。从沃尔沃在华的工厂布局可以看出,2015年在华实现20万辆的产销目标有望完成。对此沃尔沃任命拉尔斯·邓为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全球经管会成员,主要负责其在中国市场的运营工作。“现在沃尔沃中国走到了新的阶段,拉尔斯来担任中国区负责人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沃尔沃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网通社 2013年7月4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沃尔沃将成立亚太部 四大资产-划归旗下》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529.html

《沃尔沃3款车集中改款 下月亮相-年底上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768.html

《沃尔沃采用轻量化零部件 车重降150公斤》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9584.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