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华晨宝马成立十周年 之诺品牌助推合作

2013年07月06日 18:2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庭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7月5日,华晨宝马在沈阳新建成的铁西工厂内,举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十周年庆典。在庆典之前,华晨宝马用“大篇幅”展示新建成的世界最先进的铁西工厂。而在当晚庆典活动,没有明星,没有焰火,没有炫丽多彩的灯光造型,除了相关方面领导发言之外,就只有由员工自己编排的音乐剧,展示出员工对于华晨宝马的归属感,温馨而感人。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尽管华晨宝马这十年间发展迅猛成绩斐然,但是这次庆典活动并没有刻意营造出恢宏的气势,来凸显现在的状态和未来的决心,而是像举行结婚纪念日的一对小夫妻,邀请一众好友不掺杂任何商业味道,回忆过去的幸福时光,紧拥着畅想可以预见的美好将来。整场建透着一股浓浓的亲情感。十年时间对一家合资车企来说算不上长,但是华晨宝马在这十年间取得的成绩,足以让参与其中每一个人骄傲和自豪。华晨宝马在沈阳拥有大东、铁西两大整车厂及一座发动机工厂,总产能将于2013年达到每年30万辆,比十年前的计划增长10倍。更重要的是在双方在合作方面也渐入佳境。

铁西新工厂——宝马在中国无保留

在这次活动上,华晨宝马将很大的行程安排比重,放在了参观工厂上。这一举动也传递出两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宝马将最好的技术和设备毫无保留的带到中国;宝马国产车型的品质与世界其他宝马工厂生产车型一致甚至更好。

车身车间

车身车间

其实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一直对于进口车型有着“偏爱”,这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进口品牌品质更好更可靠。而宝马显然不想在进口和国产车型质量上厚此薄彼,在新工厂的建设上全力投入,新工厂的投资由起始阶段计划的5.6亿欧元增至15亿欧元,具备年产20万辆的产能,并拥有根据市场发展继续扩张的可能。

涂装车间

涂装车间

冲压车间

冲压车间

之前在视频看到让人赞叹不已海外生产宝马X5的全过程,现如今我在新的铁西工厂冲压、车身、喷漆和总装四个车间生产线参观中,几乎看到其中应用的全部技术。其中冲压和喷漆,均为汽车业内最先进的生产线。采用6序伺服式冲压机的冲压生产线速度最快,每分钟可完成17次冲压作业;精度最高,万吨级冲压线的精度达0.1毫米;喷漆车间采用智能集成喷漆工艺,比传统工艺减少三道工序,效率更高,能耗更低。创新的喷漆生产技术可节水70%,节电67%,废水排放降低63%,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降低70%,成为全世界最环保的喷漆车间。除此之外铁西工厂超过90%的自动化程度,可根据每个工人身材自动调整的工位操作环境,依据磁线自动行走的运输车辆,处处体现这座工厂先进性。

总装车间

总装车间

车身车间

车身车间

在参观工厂各个车间负责人在介绍时,几乎句句都提及品质。而在每一道工序都有严格的监控。宝马不仅能将生产“硬件”带到中国,也将与之配套的监控、检测、管理等“软件”同步植入新工厂中。铁西工厂已经开始生产长轴版和短轴版的新宝马3系,以及宝马X1,未来还将生产之诺首款车型。在2012年3月,华晨宝马在铁西新工厂附近开工建设一座全新的发动机厂,国产宝马集团最新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计划于2016年投产。新发动机工厂将同样是世界上最先进和最环保的发动机厂之一,所有核心零部件将全部实现本土化生产。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